长江商报 > 我省高度“战备”防控输入性疫情

我省高度“战备”防控输入性疫情

2014-08-18 01:13: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胡梦)据省卫计委通报,上月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手足口病死亡两例、食用毒菌中毒死亡一例。专家介绍,目前正值手足口病、腹泻等流行季节,应预防肠道传染病。同时,我省已部署严密防控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及脊髓灰质炎等输入性疫情。

报告显示,上月我省报告乙类传染病16种共15242例,死亡34例,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等;报告丙类传染病7种14799例,死亡2例(手足口病),发病数居前三位的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

上月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两起,一起为较大级别,一起是一般级别,共66例,死亡一例。其中较大级别的是宣恩县万寨乡大明山村廖永瑞家毒菌中毒死亡事件,死亡1人。

省卫计委要求,各地应做好预防食物中毒的宣传,增加民众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食物检测检疫,防止有毒或腐败变质食品流入市场。

同时,省卫计委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联防联控,严防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及脊髓灰质炎疫情。省卫计委提醒,公众国际旅行前应提早查询旅游提示和防病提示,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就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