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在雨中,和伏天说Goodbye

在雨中,和伏天说Goodbye

2014-08-16 00:24: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汪应琼 实习生 杨佩君)昨日9时,湖北省气象局崔讲学局长签发命令,解除湖北省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Ⅳ级应急响应。

受近日两场降雨影响,加上旱区组织人力抗旱和调度水利工程设施抗灌攻坚,我省伏旱大为缓解,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8月14日18时解除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命令。根据上述情况,湖北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昨日9时签发命令,解除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这个双休日,全省都将沉浸在雨水当中,大家周末出行需备好雨具。较强降雨区位于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周末两天这些地区均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而鄂北地区以小雨为主,其中鄂西北的降雨时间最短,到周日雨水就会停止。

这两天气温刚刚有些回升,以为夏日的余威还在,不曾想在这个周末我们将在凉爽中送走伏天,周六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降到25-28℃;周日鄂西北降雨结束,高温略有上升,为28-30℃;其他地区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进一步下降,高温只有23-26℃。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