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淮扬名菜狮子头 八月登陆真功夫

淮扬名菜狮子头 八月登陆真功夫

2014-08-08 01:14: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

淮扬美食自隋唐以来,源远流长,名扬天下。其中一道狮子头菜,便是淮扬经典菜系里的代表之作。炎夏未尽,真功夫秉承打造“中国味道“的理念,精心烹制古法狮子头,犒劳大江南北吃货的胃。

淮扬菜本身的最大特点,是将寻常的食材精雕细琢后,以华丽的姿态登场。真功夫为还原狮子头地道的淮扬风味,精挑材料、精心改进,采用半手工制作,最大程度地保持了肉筋的胶质,使得狮子头味美可口、有嚼劲。同时,加入了清甜爽脆的马蹄粒,使口感更有层次,肉香浓而不腻。

真功夫出品的狮子头红润油亮、醇香味浓,伏在翠绿分明的上海青之间,看起来色彩鲜艳、十分饱满。鲜艳的色彩加上扑鼻的香味,光看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是令人无法抵挡的顶级美味。红烧后的狮子头,缝隙间吸收了滋味浓郁的酱汁,咬一口,糅合了肉香、马蹄香的秘制香味随即溢满齿颊,妙不可言。让人在唇齿回味间,充分领略到“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扬州美食风味。

除了滋味浓郁的古法狮子头,真功夫新推出的甜品和饮料也很给力。在原有甜品的基础上力求创新,隆重呈献蓝莓布丁和香橙芒果汁。醇软香滑的布丁搭配酸甜可口蓝莓酱,小浆果的清香与布丁淡淡的牛奶香味完美融合,口感香滑,入口即化。巴西橙果香清甜,搭配芒果浓厚的香味,入口清香,十分清爽。橙和芒果富含丰富维生素与矿物质,还能满足人体正常代谢需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