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产销翻新泵站电机一团伙获利1.2亿

产销翻新泵站电机一团伙获利1.2亿

2014-07-30 01:31: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伪造公章及授权委托书中标国家项目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龚轩)近日,监利警方在办理一起伪造公司公文、印章案件时发现线索,顺藤深挖,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泵站电机案,抓获嫌疑人6名。该案涉及3省不同地区,涉案合同金额达1.2亿元。

为提高农业抗灾能力,国家安排专项资金,对包括我省在内的中部四省的大型排涝泵站进行建设更新。然而,一伙不法分子与相关人员勾结,大肆产、销翻新的伪劣电机,套取国家专项资金,给农村地区排涝、灌溉埋下巨大隐患。

经警方侦查,2006年至2012年间,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为参与投标国家投资的农村地区排涝泵站改造项目,伪造了具有生产、销售资质的“湖南XX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公章及授权委托书。

随后,以该公司名义,先后参与武汉市东西湖区白马泾泵站、湖南省汉寿县岩汪湖泵站、江西省乐平市乐北泵站等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电机采购标段的招投标,截至目前,已中标30个泵站项目,涉案合同金额达1.2亿元。

据警方介绍,徐某一伙人的作案手段主要有两种,一是以行贿等手段收买相关工程项目法人代表、业主方负责人等国家工作人员,与之相互勾结,将泵站原有废旧电机买下后交由“XX电机”的修造分公司进行翻新生产后,再将翻新的废旧电机冒充全新电机交付业主方安装使用,从中获取巨额利润。

另一种,是与“XX电机”工作人员唐某等人勾结,采取将工程转包给第三方公司,由第三方公司按照唐某提供的“XX电机”所能接受的最低价,将工程转包给“XX电机”,隐瞒“XX电机”实为中标方的真相,从中获取巨额利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