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又是大型客机 又是突然坠毁(图)

又是大型客机 又是突然坠毁(图)

2014-07-25 09:17: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阿尔及利亚载116人航班坠毁;起飞50分钟后失联;机上无中国乘客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昨日,一架载116人的阿尔及利亚航空MD83客机起飞50分钟后失联。阿尔及利亚航空官员已确认该机坠毁,但他拒绝透露飞机坠毁地点及事故原因。

据美国NBC电视台报道,法国军方称阿航飞机残骸被法国空军战斗机发现,地点位于马里。

算上今年3月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本月被导弹击毁的马航M17客机和前日坠毁的台湾复兴航班,这已是今年发生的第四起大规模空难。

起飞50分钟后失联 原因不明

该客机从非洲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50分钟后失联,失联原因不明,航班号为AH5017。该客机飞行目的地为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

24日,阿航一负责人说,失联客机上有110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

曾为避开其他飞机改变航线

该架航班失联时位于马里空域,而美联社报道指出,马里北部分离主义冲突正在继续。

这名消息人士称,失联航班在靠近阿尔及利亚边境时被要求绕道,因为当时能见度较差,避免与另一架客机发生碰撞。在航线改变后,塔台与飞机失去了联系。

■资料

MD83客机

此次失联的客机型号为MD83,系美国原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MD80系列客机。

该机为远程型客机

最大航程4700公里

上世纪80-90年代最畅销

目前已停产,共生产近1200架

■链接

是非洲第三大航空公司

阿尔及利亚是西非内陆国家,整个国境皆位于撒哈拉沙漠南缘。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是阿尔及利亚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阿尔及尔。

阿航是非洲第三大航空公司(仅次于在南非航空和埃及航空), 年吞吐量超过750万,拥有20架波音新一代737系列飞机,是北非地区拥有此机型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

■救援

失联客机上无中国人

阿航公布部分乘客国籍,法国已派两架战机搜索

昨晚,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位负责人公布了113人的国籍,其中没有中国公民,另外3人的国籍还有待确认。

其中,法国51人、布基纳法索27人、黎巴嫩8人、阿尔及利亚6人、加拿大5人、德国4人、卢森堡2人、瑞士1人、比利时1人、埃及1人、乌克兰1人、喀麦隆1人、尼日利亚1人、马里1人(共110人)。但法新社报道说,至少有20名黎巴嫩人。另据西班牙飞行员工会称,6名机组人员都是西班牙人。

此前,新华社记者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已取得联系,中国驻阿使馆人员表示,使馆正在与阿航联系,并要求阿航提供乘客名单,以确认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法国军队总参谋部24日宣布,驻扎在非洲地区的法国空军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正在马里北部进行搜索,寻找飞机下落。

■链接

2014年发生的多起大规模空难

马航MH370 239人失联

3月8日凌晨2点40分,马航一架载239人的波音777-200飞机失联,该飞机航班号为MH370,原定由吉隆坡飞往北京。机上有154名中国人,失联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

马航MH17 298人遇难

7月17日,马航一架载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处坠毁,该飞机航班号为MH17。飞机被导弹击中,机上无人幸存。该机原定由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

台湾复兴航空 48人遇难

7月23日下午,台湾复兴航空GE222班机从高雄飞往澎湖,疑因天气原因降落失败坠毁。机上共58人,包括54名乘客(4名孩童)及4名机组成员;确认机上48死10伤,地面5人受伤。

阿尔及利亚航空 116人失联

7月24日,阿航一架载116人航班起飞50分钟后失联,阿官员确认坠毁。该航班编号为AH5071,由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尔。

■相关新闻

台客机坠毁事故追踪》》》

台空难调查报告一周内公布或赔逾10亿新台币

据中新社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一架载有58人的班机23日晚在澎湖发生迫降坠机,造成48人罹难,另外还有10位旅客受伤。澎湖的民航局长沈启表示,目前辨识确认31人,开具死亡证明。

产险业者指出,以机体险保额1000多万美元、乘客责任险每人至少赔新台币1000万元估算,此案产寿险业总理赔金额将超过新台币10亿元。

飞安会昨日上午动员11人到失事现场调查,并带回两个黑匣子判读。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最快5天到1周会有初步调查结果。

昨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号为AH5017客机飞行路线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