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性价比之王小米4问世

性价比之王小米4问世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强设计 重工艺

■本报记者 江飞

近日,伴随着小米4和小米手环的发布,这两款产品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小米4延续了小米产品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且更具设计感,在材料工艺上也精益求精。据悉,小米4共有16G与64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定为1999元与2499元。另外,小米4也将推出支持移动4G TDD LTE与联通4G FDD LTE网络版本,从今年9月起陆续推出。与小米4一起发布的还有小米的首款穿戴式智能设备小米手环,定价79元。此外,雷军还宣布将于8月16日发布业内瞩目已久的MIUI年度新版本——MIUI 6。

米4:“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

“小米公司创业四年的代表作。”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这样评价刚刚发布的小米4。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米4钢制边框从一块309克的钢板到最终成型19克的精致工艺的边框。业内人士认为,雷军用极致精神完成了“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小米手机4被誉为全球顶尖手机工艺的代表之作。 除了金属边框之外,记者注意到,小米4使用了康宁公司全球首次使用的最新玻璃边缘保护涂层技术,用0.05mm的边缘涂层替代了塑料包边,达到了玻璃与金属完美结合的顶级艺术,这样使得玻璃与金属之间接触更严密,让用户觉得浑然一体。由于超窄边,整个小米4的机身边框宽度仅为67.5mm。

据雷军透露,小米4将在发布会结束之时才开始批量生产,承诺实现两个月内供货100万台。7月29日推出联通版,8月推出电信版,9月推出移动4G版。

另外,截至2014年7月,小米公司迄今为止各机型的销量也首次对外公布:小米1系列共售出790万、小米2系列1740万、小米3系列1050万、红米1800万、红米Note 356万。

小米手环:将颠覆可穿戴市场

新兴的可穿戴市场充满了机遇,不过手环产品在功能和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多出入,而小米的入局又在加速这个市场价格的透明化。

小米手环支持常规的运动、睡眠监测,机身拥有防水特色,同时这款产品可以自动识别小米设备,不过目前来看仅支持Android设备,尤其是小米的手机终端。小米手环可以通过APP来监测数据变化,同时配备了像低功耗蓝牙、超长待机等特色,在功能趋同的手环市场中如果没有什么亮点,那么小米手环的高性价比将促使其热卖。

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市场占比第一

覆盖全国1400家电影院 230个城市

本报讯(记者 江飞)近日,大众点评网对外宣布,旗下电影在线选座业务覆盖全国230个城市的1400家电影院,市场覆盖率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第二季度,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业务覆盖全国1400家电影院,全国影院覆盖率超过30%,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选座平台。

与直接打通订座系统的自营模式不同,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通过与时光网、网票网等国内多家选座服务商进行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最方便、最快速的购票观影体验,一站式解决了用户的选座需求。

电影团购一直是大众点评的强势业务之一,截至2014年第二季度,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购买大众点评电影团购;而在电影在线选座业务成功覆盖全国230个城市的1400家电影院后,电影团购和电影在线选座的优势整合将更加明显。

此外,大众点评和万达影院、华谊兄弟、保利影院、博纳影院等多家院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电影购票合作,还与博纳影业、乐视网、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影片发行方建立亲密合作,成为优质的电影宣传发行渠道。上海某影院负责人称,影迷们通过大众点评电影服务,不仅方便地知晓影院票务和座位信息,还能够抢到一些独家的观影资源,如超前点映票、粉丝见面会门票等,观影体验很好。

大众点评电影业务负责人张文月认为,国内电影票房市场一直保持每年30%~40%的增速,电影消费频次增幅明显,看电影已成为本地生活领域最常见的消费形式。而作为一种标准化的体验,在电影团购和在线选座的驱动下,看电影变得更加简单、方便,二者同时满足了用户对品质和优惠的双重诉求。

搜狗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

本报讯(记者 江飞)近日,搜狗正式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并喊出:“微信内容,搜狗一下”的口号。据介绍,搜狗搜索将更多高质量的文章“开放”到整个中文互联网世界当中,极大丰富了用户获取优质内容的渠道和方式。借此,搜狗搜索成为了唯一一家能够提供“通用搜索”和“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服务、全面覆盖网页、微信等媒体形态的搜索引擎,差异化优势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的上线,是搜狗与腾讯合作不断深化的结晶。”搜狗CEO王小川表示,微信公众平台搜索目前已经成为搜狗搜索的独有标志。接下来,他们还结合手机QQ等各类产品进行场景整合创新,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当天,搜狗还同时上线了搜狗搜索iOS版APP,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也成为亮点之一。评论认为,搜狗此举是迈向“社会化搜索”的重要一步,也是其全面发力移动搜索市场的重要标志。

值得留意的是,日前更新的搜狐新闻客户端也深度融合搜狗搜索,为2亿用户提供搜狗独家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服务,吸引了不少关注目光。借力腾讯、搜狐全产品链的移动资源,搜狗搜索着力打造的“无处不在”的搜索体验已初见端倪。

目前,随着移动搜索用户规模急剧扩大超过5亿,市场环境逐渐成熟,各大搜索公司纷纷加速进军移动搜索布局的步伐。而得益于PC市场的良好基础和差异化发展策略,加上腾讯、搜狐的强大资源支持,搜狗移动搜索在市场份额、网友覆盖、用户好评等方面,均已位于行业前列。

业内人士表示,搜狗微信公众平台搜索的出现,对于提高搜狗搜索在移动市场的品牌号召力、促进自媒体快速发展及提升行业版权意识、丰富移动搜索的产品形态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传统茶企电商跨界合作 力争双赢

本报讯(记者 江飞)近日,汉购网联合亿健有机茶举办以传统茶企的电商之路为主题的论坛,就大数据背景下的全网营销、传统茶企如何向电商转型等问题进行规模讨论。

在目前电商热的强势大背景下,如何成功地向新型的电商转型,是以亿健茶业为代表的传统企业面临的第一个迫切问题。在论坛中,楚天茶友会会长、楚茶产业战略顾问舒松,广西亿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唐逸铃、火凤凰云计算基地董事长钟学保分别就亿健有机茶的发展,传统企业如何向电子商务转型等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发言。希望能够为广西亿健茶业有限公司等优秀传统企业探索出一条成功的转型之路。

此次汉购网联合亿健有机茶举办的论坛及促销活动,旨在帮助亿健有机茶成功实现网络营销。

减肥必备:

JAWBONE UP发布全新体重管理功能

本报讯(记者 江飞)Jawbone今日为其UP发布全新体重管理功能。UP是一个能帮助用户管理体重、优化睡眠、保持健康的系统。

“UP 和 UP24 激发了数百万人积极参与自己的健康管理。我们已经证明,提高生活品质是一个普适性的命题。在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的超重和肥胖已成为严重影响国民健康素质的突出问题。仅仅从1982年到2002年,中国成年居民体重超重率就从16%上升到36%,肥胖率从4%上升到12%。”在生物计量技术还不够完善的情况下,唯有完善Jawbone UP应用本身期望用户能够主动去使用这项功能。Jawbone产品管理和战略副总裁Travis Bogard对新版UP应用的注解,“UP最新的饮食和体重管理功能,搭配我们在UP平台上添加的一些新的饮食应用,使得UP成为实现体重管理和打造健康生活方式最完整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新版的数据库里,超过1/4的用餐包含日常食用的食品;而对在外就餐的同学,UP可提供大型连锁餐厅的菜单,记录摄入食物也就会更便利,其中的卡路里信息当然也没有缺失。

此外,它还能将用户摄入食物的卡路里记录在案,UP应用还能提供菜肴的健康值,据说连营养元素都有细分,对食物做评分;周边还包括了根据用户食用的食物,在数据库内筛选搭配食物;最高端的貌似是一个叫做“UP Insight Engine(观察报告引擎)”的东西,主要提供关于食物选择、卡路里消耗和体重目标的指导,顺带还提供这些指标和睡眠之间的关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