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色当道

男色当道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5春夏男装周趋势解析

正当各女装品牌陆续推出2015早春系列Lookbook之时,男装周也又一次在伦敦、米兰和巴黎上演。品牌或用“复古”致敬最好的年代,或用运动风潮包裹年轻的躯体和灵魂,为我们展现新的流行和隽永的时尚。

这一季,引领国际时尚潮流的大咖们,会带来怎样男装趋势呢?是 David Gandy 代表的 dandy boy 派?还是 Nick Wooster 的桀骜绅士风……

色彩之夏

夏天永远是属于色彩的时节,男装也不例外。“黄绿紫粉”等鲜艳色彩,在这一季成为许多设计师的挚爱。比如,本季的Burberry Prorsum要廓型有廓型,要色彩有色彩,荷叶边形状的小圆帽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让人难以忘怀。时尚味道的手包像杂志一样夹在模特手中,原来色彩不仅仅是女人的专利,彩虹色系一样可以描绘男人本“色”。

细节里的时尚

细节永远是男装的精髓所在,一个纽扣的颜色,一块兜口布的拼色,这些都能让一件男装与众不同。在永恒的经典中追求细节的变化,而变化同时都秉承实用的原则,这是男装不同于女装之所在,也是男装最令人着迷的地方。经典与时尚的融合,就像贵族拎着象征他们思想的包包旅行在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尤其是荷叶边小圆帽和撞色花纹运动鞋最为夺人眼球,给英伦风增加点趣味。

印花也可以不张扬

不张扬、不沉闷的条纹,是当下男装的主导印花。格纹元素主要以毛呢、羊绒西装和大衣等单品为主,因此在春夏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设计发挥。但以“花鸟鱼”为主的热带印花比例不低,说明热情的度假风也是主流。艺术涂鸦和卡通印花比例不大,因为其顾客群主要是teenage的年纪。

不难发现,复古的波点元素在这一季得到了重视,为单品增添些许趣味。如果你是一个追逐时尚,热爱潮流的型男,赶快入手一款波点元素的单品吧,明年春夏,你就是引领街头风尚的时尚达人。

Moschino 2015春夏男装。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