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道歉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道歉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称“完全不能接受,不为之辩护,也不做辩解”

据新华社电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登·拉温23日就福喜过期肉事件在其官方网站发表致歉声明,称“发生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不为之辩护,也不做辩解”。

拉温在声明中表示,“这样做完全是错误的,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公司令我震惊。我代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代表美国福喜集团,真诚地向我们的中国客户道歉。我们将对自己的过错承担责任,并确保以后决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这是我个人的承诺,也是集团的承诺。”

拉温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事后立刻派出一个全球顶级专家团队展开调查,随后还将有更多专家和技术人员到达。此外,拉温表示对事后监管部门在中国其他地区工厂检查未发现问题感到欣慰。

近日,上海福喜被媒体曝出使用过期肉,作为麦当劳、肯德基等大牌洋快餐的上游供货商,食客们熟悉的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和猪肉饼等诸多食品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仅上海一地封存的相关产品就有约100吨。

美国福喜集团成立已有100多年,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集团在1991年正式入驻中国,经过几年快速扩展,目前在上海、廊坊、大连、威海、广州、昆明及福建都设有子公司或工厂。福喜集团自1992年起成为中国麦当劳餐厅原材料供应商;自2008年起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原材料供应商。

回应

麦当劳停止

与上海福喜合作

继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宣布即刻停止向中国福喜的采购后,麦当劳也在24日声明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

麦当劳在声明中说,基于福喜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登·拉温对中国所有顾客的致歉和下不为例的承诺,决定将供应商调整为河南福喜以及河北福喜。

中国百胜

将停止向福喜采购

自上海食药监局表示上海福喜涉嫌有组织实施违法生产经营食品后,上海福喜的重要客户,中国百胜23日傍晚再次发布新声明,称将即刻停止向中国福喜的采购。中国百胜在声明中称,将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并称将视政府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保留对福喜集团采取一切法律行动的权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