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交通“微手术”打通医院生命通道

交通“微手术”打通医院生命通道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杜巍巍 徐飞)地处老城区,又加上周围地铁施工,前往省人民医院就医、急救的患者经常抱怨“进院难”。为缓解就医交通难题,医院携手武昌交管部门巧妙实施交通“微手术”,在医院周边及院内建立“三环三通道”的交通系统,大大缩短患者等待时间。

昨日上午9时,记者驱车从水果湖至省人民医院实地探访。车行至大东门立交桥处,即可见交警在马路中间树立“往人民医院请走彭刘杨路—临江大道”的交通指示牌,在体育街和临江大道,此类交通指示牌还有两个。进入张之洞路解放路口处,因地铁封闭施工张之洞路被临时交通管制,车辆沿着武昌交警设置的“人民医院就诊专用通道”,两分钟内即进入省人民医院内。而在以往,没有半小时,就医车辆根本进不了医院,甚至有部分120急救车亦被堵在医院门口。

为减少人车交通冲突点,武昌交警还在人民医院门前设置了公交车专用车道和出租车专用停车区;将医院南门公交站点进行迁移,将医院门前的三条行人过街横道合并为两条,减少人车交织点。

据了解,今年5至7月,自平安医院秩序治理工作开展以来,122指挥中心共接省人民医院周边报堵警情31起,比去年下降了5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