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蔡甸区区长、汉阳区纪委书记被问责

蔡甸区区长、汉阳区纪委书记被问责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均因处理问政曝光问题不力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因处理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蔡甸区区长彭巧娣、汉阳区纪委书记晏宇桥被问责。

据通报,蔡甸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巧娣在2013年年底武汉市电视问政现场,承诺对某村民房屋因附近开山采石受损问题请专业部门鉴定后维修,随后带领相关人员实地走访,并交由有关部门、街道处置,但事后未再安排检查、督办,致使承诺未兑现,直到今年电视问政再次曝光同类问题后,才对村民的诉求予以解决,彭巧娣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

汉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晏宇桥,在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就电视问政曝光涉及汉阳区两个问题下发督办函、汉阳区委交由汉阳区纪委负责调查后,未组织力量开展调查,对区纪委工作人员仅根据各单位书面说明综合汇总的回告予以认可并同意上报,调查报告存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无定性意见等问题,直至武汉市纪委直接调查后发现有关部门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汉阳区纪委才开展调查问责工作,晏宇桥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

根据《武汉市党政机关干部“庸懒散”行为问责暂行办法》的规定,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的党政机关干部,一年内不得提拔,并取消当年年度考评评优和各类评先的资格。据介绍,截至昨日,武汉市上半年电视问政曝光的73个问题中已问责163人,其中局级干部4人,处级干部5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0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组织处理121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