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民投诉三星后终获“特殊处理”

武汉市民投诉三星后终获“特殊处理”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一样是死机,保修不受理

本报讯(记者 汪志 实习生 谭雨鑫 禹小溪)将近4000元的三星手机使用约半年后就出现了频繁死机的问题,维修时却被告知不在保修范围内。“三星曾专门针对这款手机进行了延保,同样的症状,为何我的被排除在延保之外?”武汉市民艾女士最近为这件事烦心。

手机频繁死机被拒延保

艾女士于2013年3月份在汉口一家苏宁电器专卖店花费3499元购买了型号为I9300的三星手机。然而,使用约半年后,手机使用速度逐渐变慢,随后出现了频繁死机以及突然重启的情况。

今年7月份,艾女士所购买的三星手机出现了彻底死机、无法开机的情况。此时,该手机已过了一年的保修期,按常理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三星公司曾就部分批次I9300手机的频繁死机问题专门出台了延保一年的政策,我的手机应该在延保范围内。”艾女士将手机拿到苏宁电器的三星维修点进行维修,并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然而,艾女士被维修人员告知,其手机是2013年1月生产的,不属于“2012年11月30日以前生产的产品”,不在延保批次范围之列,维修更换主板需自费950元。

“就算我的手机是2013年元月生产的,时间相隔这么近,而且也出现了死机问题,为什么就不能延保?”艾女士气愤的说。

投诉后获“特殊处理”

记者在三星中国官网上看到艾女士所提的手机延保“公示”,三星于2013年10月23日发布公告称:问题手机涉及S3(I939,I9300/CM16,I9308/M16)、NOTE2(N719/M16,M7100/CM16,N7102/CM16,N7108/CM16)共7款手机,凡在2012年11月30日以前生产的上述产品,无论是否经过修理,均延长一年保修期。

上述批次手机延保是由央视财经频道《绕不开的字库门》报道引起的。据央视报道,“突然死机”到“无法开机”的情况是因为三星产品设计本身存在缺陷,很可能是存储芯片的擦除指令存在问题,这个存储芯片相当于电脑硬盘。而就是这样的设计问题,却让消费者买单,维修一次少则800元,多则2000元。

根据网上查询相关的资料,艾女士认为自己手机出现的问题与央视报道中的三星手机质量问题如出一辙。为此,她在与三星方面多次沟通仍无果后,向武汉市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昨日,记者再度联系艾女士了解到,她的手机最终得到了免费保修。“我投诉之后,三星方面主动联系我,说对我这个事情进行特殊处理,免费更换主板。”艾女士表示,自己在前天已经拿到了手机,但三星的这种“非投诉不处理的售后服务态度仍然让我不满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