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保险股领大象起舞“二八”转换初成形

保险股领大象起舞“二八”转换初成形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沪指收复年线,创三个月新高

本报讯(记者 邹平 实习生 陈思语)受银行、券商、保险及地产等蓝筹股飙升的带动,昨日主板市场主要股指再次强势走高,沪指重返2100点,收复了年线,但小盘题材股却上演跳水动作,创业板早盘一度重挫近3%。

权重题材冰火两重天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盘中一度挑战年线,不过随后在创业板大跌的影响下冲高回落;其后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险股强势上攻,带动权重股集体反弹,多头反攻势如破竹突破年线。随后在调整一小时回踩年线后再度上攻,煤炭股也开始发力,沪指冲破2100整数关口,创下三个月新高。

不过,在主板走强的同时,创业板却出现“阴包阳”的吞没形态,盘中一度大跌近3%,不过在回补5月22日的跳空缺口后出现反弹。

权重股与题材股两极分化严重,可谓冰火两重天。证券、地产、保险、煤炭、银行等权重股大象起舞,带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2.0,意外强劲并创18个月最高水平,连续第四个月回升,且是连续第二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

不站错“队伍”很重要

湖南金证顾问陈自力指出,市场近来持续上演“跷跷板”分化效应,上证指数一举突破了年线压制,但创业板指数却彻底跌穿了年线。显然,大盘蓝筹与中小盘股形成了两股对立的局势。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指出,大盘突破方向正式确立,中线震荡上行趋势形成,但在快速脱离底部后短期应有一个整固过程。

他分析,近期市场操作重点应在对节奏认识和把控上。中线而言,低价低位权重股及国企蓝筹板块仍有潜力,地产、金融、国企改革等将有持续表现机会,而军工、新能源等主题投资也将有脉冲表现。

操作上,陈自力建议投资者遵循顺势而为的投资理念,在市场处于分化状态的背景下,千万不要站错“队伍”。积极关注权重蓝筹股这一重新受到市场资金重视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有色、地产、券商等相关行业个股的投资机会。

闻到牛股味道

■本栏主持 邹平

“这连续几天沪市成交量都在1000亿至1200多亿之间,比前期七八百亿有明显放量表现。中国平安这种大块头也连续上涨,我感觉闻到了一丝牛市的味道啊。”嘴皮匠说。

“是啊。牛股已经提前跑了出来,你看北方导航、航天科技这种短期翻倍的牛股,操盘主力期货手法直筒式拉高建仓再现江湖,看来这过江龙资金翻江倒海的时候又到了啊。” 牛皮匠说。

“是啊。我们现在要寻找下一个可能爆发的板块。第一批新股上市前,参股新股的景兴纸业出现翻倍行情,这第二批上市股中的影子股有哪一只会被再度爆炒呢?我闻到一只参股券商股有牛股味道。”犟皮匠说。

权重股

沪指

2105.06点

1.2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