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拒绝“裸飞” 空难催热航空意外险

拒绝“裸飞” 空难催热航空意外险

2014-07-25 01:0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乘机时购买的保险只保一次,按年投保更划算

本报讯(记者 杨金金 实习生 魏薇)昨日,阿尔及利亚航空一架民航客机坠毁。近来空难事件频发,使航空意外险再次成为热点,保险业内人士建议,经常坐飞机的市民可买航空意外险锁定风险。

“又一架飞机坠毁?”某公司销售部几名销售人员炸开了锅。该公司员工余先生介绍,他们经常坐飞机出差,“好在我们都是飞国内航班。”余先生认为,国内航班相对安全。

昨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近期航空意外险销售火爆。平安保险一年期交通意外险(含飞机意外身故/残疾)40元保100万(最高保额200万);中国人寿如E航空意外保险,50元保100万(最高保额200万);中国人保航空意外年度险50元保100万(最高保额200万)。

这些保险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保费低保额高。而部分中小保险公司为了抢客源,推出的航空意外险条件更优越,如信诚人寿的航空意外险25元保100万。

信诚人寿相关人士介绍,市民在乘机时购买的保险需要20元,且只能保一次航班,保额也只有20万元,相比较而言,保险公司推出的一年期航空意外险则更为划算。此外,很多保险公司推出的航空意外险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进行支付购买,乘客在乘机前通过手机就能购买。

本地一家保险公司业务经理表示,市民在购买意外险时可量入为出,不一定非要购买航空意外险,如购买了人身意外险的市民,航空意外险也包含其中。

业内建议,如果投保人追求高保额,可选择多买几份保险,航空意外险是买几份就赔几份,保额可以叠加。选购保险要货比三家。每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各有特点,可择优选择费率低,保障范围广的保险。

此外,目前有多家银行都推出航空公司或携程等订票网站联名的信用卡,刷信用卡买机票,一般都会附带赠送50万元至200万元左右的航空意外险。而一些白金卡或更高级卡种,提供的保险则更全面,保额更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