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周开发区楼市率先走强

上周开发区楼市率先走强

2014-07-24 02:26: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胡晓莉)武汉上周仅4个项目公开推盘,据中指院监测显示,截至20日18时,4项目累计推盘1773套,去化1093套,整体去化61.6%,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开发区楼市走强

其中,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3个项目受政策利好刺激,销售大热。3个项目推盘高达1565套,去化也达64.7%,较前期提高近10个百分点。特别是首次开盘的港湾江城,无意中成为最大受益者,推396套,去化322套,接近81%,远超市场预期。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对武汉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洪山区销售417套,居首位;而汉阳区销量回到第二位,成交364套,环比增加55套;此外,武汉经济开发区和黄陂区的成交量依旧均超过300套,较上周均小幅上升,而江岸区、东湖高新区和东西湖区的成交套数在200-300套之间,其他区域的成交量均不足200套,其中汉南区和青山区的销量低于百套。

去化率提高

据该研究院的监测,武汉市场推盘总量和去化率均明显上升。上周经开板块楼盘集中发力,共有3个项目开盘,单盘成交都在200套之上,表现抢眼,其中港湾新城和龙源映象均为纯新盘,而东合官湖郡为二期首次开盘,推出371套房源,为区域内比较稀缺的小户型产品,且每种户型均有赠送面积,可以增加一间房,性价比很高,再加上蓄客充足,客户多为沌口企业职工,因此首次开盘整体去化率达到76%,表现优异。此外,其它几个项目的开盘去化率都在40-50%之间。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院总监李国政对本报表示,整体看,新政有利于武汉吸引外来投资,提高房地产投资交易活跃度,引导人口集聚转移,促进不同区域的均衡发展,减少主城区、新城区价格差;长期看,能够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扎根武汉,提高城市土地价值与成交量,为城市经济与发展打下基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