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月饼又要涨 酒店礼盒悄然瘦身

月饼又要涨 酒店礼盒悄然瘦身

2014-07-24 02:26: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各大月饼品牌已经开始忙着揽生意,电商网站上的各品牌旗舰店已开启预售模式。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的月饼将延续元宵、粽子等节令食品的风格,继续走“大众化路线”。而在价格方面,由于原料、人工等成本上涨,价格或将普遍微涨3%—5%。

对比去年的市场价格,今年广州酒家、莲香楼、香港荣华、美心、哈根达斯等月饼品牌都有不同程度上涨。莲香楼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辉告诉记者,今年莲香楼的月饼涨幅将控制在3%到5%之间。“主要原材料成本一直在上涨,人工成本也快速上扬。”但李辉表示,莲香楼今年仅将主要品种的零售价格作微调,对于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将采取网络与实体店并重的经营方法,尽力使更多的成本上涨压力在企业内部消化。广州酒家负责人也表示,今年月饼的主要原料莲子、果仁等比去年上涨超过20%,人工成本和运输费用预计分别上涨10%和12%。

虽然很多厂家称今年月饼的价格将上涨,但一两百元的礼盒价格将成为主流。记者发现,不仅本土的大众品牌在深耕平民市场,连各大酒店的“高大上”月饼礼盒也在悄然瘦身。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