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从一铺起步,到全国知名

从一铺起步,到全国知名

2014-07-19 00:50: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坚持20年只为心中梦想

本报讯(记者 徐峰 实习生 欧阳芳 汪洋)浓郁的中国风、环保高科技的材料……曾经一度衰落的江苏郁金香墙纸,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重新展露面孔。李兴东从当年充满热情的销售小伙,到独自一人坚持20年,从一间30平方米的店铺起步,扩大到两间、六间一直到三家公司。终于在武汉重振郁金香品牌。

到武汉重建“郁金香”品牌

李兴东原本是泰州郁金香墙纸的销售员,20岁的他出来跑销售,坐火车从南京出差到济南要近20个小时,没有座位是常有的事,往往站很久也不觉得累。那时的李兴东对工作充满热情,正是投入热情的经历给了李兴东很多锻炼的机会,也为他后来在武汉创业积累了人脉和资金资源。

郁金香墙纸当时是全国第一品牌,还有很多外国专家来考察。然而好景不长,由于产品的转型和升级没跟上时代,加上当时公司负责人对市场并不了解,公司破产倒闭。当时的李兴东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自己重建“郁金香”品牌。

“企业破产与行业前景无关,墙纸的市场很大,我还是决定坚守这一行。”企业破产以后,李兴东并没有放弃郁金香,思想上也几乎没有变动,他抱着重新创立郁金香品牌的决心,来到了武汉。

1995年初是墙纸销售的低迷期,整个行业的销售都不景气,这成为李兴东创立武汉郁金香的最大阻力。他单枪匹马带着自己的五万元存款来武汉开店,当时妻子还在合肥。店面只有30平方米,最艰苦的时候每天只能睡在仓库里,用木板垫成简易床,这样过了两三年。

“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不需要很多钱,但朋友很重要。那个时候门面很紧张,一铺难求,我是通过朋友的帮助找到一间门面,然后从一间扩大到两间,两间到四间,再到六间,一直到十三间,然后慢慢发展壮大。”

墙纸网店瞄准淘宝前三名

李兴东在创业之初就非常注重品牌的推广,“一年投入十万元广告费,坚持长期投入,可能我们挣的钱没有花的广告费多,但是通过20年的品牌化运作,郁金香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得到很大提升。”

在2007年,李兴东开了一家三间门面的实体店,这在全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市民都没见过这样装修的店面,还有国外经销商特地前来参加开业仪式,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从这次开店的实践中,李兴东得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注重品牌效应的经验。从那时起,他将营业收入的50%都投入到广告上,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道了郁金香墙纸。

随着近年电子商务迅猛发展,郁金香墙纸开始在线上运作,李兴东砸下几百万元买下了郁金香商标,郁金香墙纸的淘宝店目前刚刚进入测试阶段,在淘宝上同行业排名第16位,“我们电子商务团队这两年的目标是在墙纸行业进军淘宝前三名。”

现在的李兴东已是武汉郁金香墙纸布艺有限公司、上海塞尚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德泰墙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实现了他20年前重新打造郁金香品牌的理想。

李兴东。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