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买单后却无货易迅虚假促销?

买单后却无货易迅虚假促销?

2014-07-03 03:04: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齐琪)下单时显示库存为“9”,成功下单后过了好几天都没收到货,致电客服才被告知缺货并且不会再补货,无奈之下只能接受对方退款的建议。昨日,读者吴女士致电本报热线,质疑易迅网虚假促销,欺诈消费者。

下单4天后致电客服,才被告知缺货

6月27日中午12时40分,吴女士和朋友看到易迅网在做全网促销活动,便下单购买了一瓶洗衣液、一瓶洗发水和两辆儿童自行车,并在线支付了407元。

第二天,吴女士身边其他买了同款儿童车的妈妈们就到货了,而直到昨日,她都没收到货。随后,吴女士致电易迅客服,才被告知,儿童车缺货了,且表示暂不会补货。在没有第二种选择的情况下,她只能接受了易迅退款的建议。

“如果缺货,为什么下单时显示有货,而且库存还是‘9’?”让吴女士不能理解。

昨日下午,记者就下单无货和缺货却不告知消费者等问题致电易迅客服,对方回应会与消费者沟通解决订单问题。

大约1小时后,易迅客服回电称,已经与吴女士达成协议,将为她办理退款并赔偿200积分。对于下单无货和缺货不及时告知消费者一事,易迅方面承认是他们工作的失误,希望消费者谅解。

可向平台所在地工商局投诉

近年来,“双11”、“618”等电商促销几乎是以“车轮战”的形式轰炸消费者,在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购买商品的同时,不少消费者也遇到货到迟缓、虚假促销、下单无货、退款迟缓、隐藏三包责任等问题,有时候消费者不想浪费时间精力,也只能吃哑巴亏。

昨日,武汉市工商局网监处处长魏红提醒,如果消费者网购遇到了维权问题,可以向平台所在地工商局投诉,也可以向商家所在地工商局申请调解。

魏红认为,易迅是否涉嫌欺诈,需要调查取证后才能定性。比如需要了解商家是否存在刻意隐瞒库存数量,以吸引消费者下单的行为等。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购与维权专家表示,在电商促销活动中,有时消费者看见网站状态是有货的,可能是商家的系统更新比较缓慢,没有修改库存情况。但是,如果电商正在进行促销活动,处于低价销售的商品过后出现提价销售的现象,就是商家的诚信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