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南国置业背靠“大树”商业地产欲逆势扩张

南国置业背靠“大树”商业地产欲逆势扩张

2014-06-27 01:07: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郑玮)背靠中国水电地产“大树”后,南国置业正欲逆势扩张。昨日,南国置业召开成为央企后的首次股东大会,董事长许晓明表示,2014年南国置业计划在建项目数量将达到10个,是公司有史以来的最大开发量。

会上,南国置业表示,水电地产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正因为靠上了中国水电地产公司这棵“大树”,去年,南国置业在成都和荆州等地均有建设项目,而此前,因资金和资源的局限,南国置业一直偏安武汉。

早在2012年12月,中国水电地产就已“介入”南国置业。当时南国置业控股股东许晓明以3.92亿元的价格将南国置业8%股权转让给水电地产,同时许晓明及其兄弟许贤明以10.65亿元的价格向水电地产整体转让新天地投资100%股权,后者持有南国置业21.75%股权。通过此次转让,水电地产成为南国置业第二大股东,持股29.75%;许晓明仍然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下降为42.46%。

今年6月中旬,水电地产向南国置业股东要约收购完成,以溢价约10%收购了南国置业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9%。完成收购后,水电地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3.96亿股,占总股本的40.94%,成为南国置业控股股东。

目前,中国水电地产已经在深圳、成都和武汉承建了城市轨道建设,武汉地铁29号线即由其承建,中国水电地产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也表示,在涉及商业地产方面,都会优先考虑让给南国置业开发,其未来的沿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区域大型综合体物业开发与运营也将与南国置业保持密切合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