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亚平宁大地震

亚平宁大地震

2014-06-26 00:39: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龚凌寒

保守和稳妥害死人

蓝军之悲·

战术

首战险胜,次战面对以防守反击战术出战的哥斯达黎加,意大利原本就不太强的攻击线并未敲开美洲球队的铁桶阵,终被绝杀。

随后积3分的意大利面对同分乌拉圭,只需战平就能出线,此时普兰德利选择了保守和稳妥的战术,他将前两场使用的4141阵型变成了352。而乌拉圭必须取胜才能出线,因此至少信念上领先了意大利一条街。但是过于保守的普兰德利出于心理上的考虑,在中场便换下了唯一能够在前场制造威胁的巴神,加上马尔基西奥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被乌拉圭绝杀。

总体来说,意大利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了代价,也许你会说如果苏亚雷斯咬人后被罚下,意大利或许还有机会,但是同样10人作战的乌拉圭绝不会拱手让出16强的入场券。

“巴神”若神经则哑火

蓝军之悲·

用人

意大利队中最受关注的球星非巴神莫属,但却不是最值得信赖的。自负的巴神首场的确发挥不错,但是第二场对阵哥斯达黎加,巴神的表现更像一个“卧底”,他的哑火也间接导致了意大利的输球。

与乌拉圭一战,45分钟内巴神与锋线搭档因莫比莱之间的联系只有三次,根本无法形成有效传球,也没有过有威胁的射门。巴神还在拼抢当中影响了情绪。“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是暴躁的,什么时候是平静的。我把他换下,是因为我担心我们会10人应战。”也许普兰德利对巴神的评价再准确不过了。

巴神、因莫比莱、切尔奇、因西涅和卡萨诺,这五名前锋看似火力强劲,实则全是虚火。一旦“巴神”走神,其他四人都难堪大任。

过去,意大利一直是盛产高效射手的宝地,但是现在他们除了一个随时会走神的巴神外,再也找不到那种能够单骑闯关、攻城拔寨的锋线杀手了。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本届世界杯后,“长不大”的巴神是否还值得信任也是意大利面临的考题。

皮尔洛后还有谁

换代

蓝军之悲·

蓝衣军团正式告别,但球迷最难过的是35岁的皮尔洛也将正式告别国家队。从2006年勇夺大力神杯到南非和如今的小组赛未出线,皮尔洛一直都是意大利当仁不让的主力,在近8年时间内,意大利都“变态”地依赖着皮尔洛。回头再看看八年前的主力阵容,我们可以发现,除了皮尔洛之外,布冯、巴尔扎利、德罗西也仍然是这支意大利的主力,但是他们毕竟都已经是30岁以上的老将,离告别这支国家队也为时不远了!

这届世界杯的经历也再次证明了意大利后继无人,虽然长相依旧帅气,但极为平庸,甚至没有人能够称得上是世界一流。普兰德利在3场小组赛当中启用了3套首发阵容与3套战术打法,完全是因为这支意大利已经很难具备竞争力。

世界杯出局或许只是痛苦的开始,在皮尔洛们退出国家队后,蓝衣军团势必越发艰难。意大利在未来必须更加重视年轻人的培养,放远目光,才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复兴。

第一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第二场比赛我们在加时犯了错,第三场我们踢的很均衡,但裁判的红牌毁了比赛。我愿为出局负责。

——在意大利无缘小组出线后,主教练普兰德利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以承担技术规划失败的责任。同时足协主席阿贝特也已经递交了辞呈,他将和普兰德利一同离任。

虽然晋级形势相对有利,但蓝军仍然输了,苏小牙“咬”掉了他们出线的希望!0比1输给乌拉圭,意大利军团一如主帅普兰德利所说,“以一种荒唐的方式告别了!”

这是他们继上次南非世界杯后,再一次小组未出线。谁也想不到,随后主帅普兰德利主动宣布,提前卸任走人,以谢球迷!也几乎与此同时,足协主席阿贝特也宣布将离任!

难道巴西“悲”之后,这样的突然远走,蓝军还要面临着更大更深的悲痛?

皮尔洛

小普兰德利赛后用一个吻安慰父亲的失利。

本版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