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石武冈城铁联程运输方案出炉 城铁换高铁 不出站六小时到北上广

武石武冈城铁联程运输方案出炉 城铁换高铁 不出站六小时到北上广

2014-06-16 00:35: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杨曙明 孟立 刘莉 实习生 周凤莲) 武石、武冈城铁将于6月18日开通。昨日,武汉铁路局向沿线旅客推荐到北上广等地的高铁动车联程方案。两条城铁沿线旅客,到武汉站内换乘,到北上广只要6、7个小时。

城铁联程高铁 到北上广有6种方案

据铁路部门统计,武石、武冈城铁沿线乘客到北京、上海、广州均有6种城铁直转高铁的联程方案。

两条城铁到南宁、桂林、恩施、成渝(7月1日后开行)、宜昌等方向,均有一种快速换乘方案。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门前可从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询联程中转车次。

最多间隔1小时 换乘不用出站

铁路部门介绍,旅客乘坐动车出行,转乘、候车时间安排在1小时左右。

“7·1”全国铁路调图后,武汉站密集开行动车达到113对。黄石、鄂州、黄冈的旅客在武汉站转乘去往省内城市和跨省旅行十分方便快捷,时空距离缩短。

据了解,武石武冈城铁沿线旅客到北京只需要6、7个小时,到上海7个小时,到广州6个小时,到宜昌4个小时,到恩施、成渝方向,6个多小时可到达恩施站,9个多小时可到达重庆站,11个多小时可到达成都东站。

到桂林、南宁方向,武石城铁沿线旅客只需6个多小时可到桂林,9个多小时可到南宁。武冈城铁旅客换乘后,7小时可到桂林,10小时可到南宁。

站内转乘设专门通道

武汉铁路部门表示,准备购买联程车票的旅客可提前安排好行程,也可向铁路12306官方网站、12306客服电话和车站服务人员查询中转联程车次后,通过“电话订票”、“12306互联网购票”、“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和“代售点购票”等6种售票方式提前购买联程车票。

武汉站党支部书记张在明介绍:为方便两条城际沿线的旅客在武汉站中转,武汉站在站台等醒目位置专门设置了引导标识和联程中转通道。

武石联程方案

●到宜昌方向

可乘坐C5502次到武汉站后转乘D5852次抵达宜昌东站

●到恩施、成渝方向

可乘坐C5506次到武汉站后,转乘D2242次到恩施站、重庆北站和成都东站

●到桂林、南宁方向

可乘坐C5510次到武汉站后转乘G433次到桂林和南宁站

武冈联程方案

●到宜昌方向

可乘坐C5602次到武汉站后,转乘D5852次抵达宜昌东站

●到恩施、成渝方向

可乘坐C5606次到武汉站后,转乘D2242次到恩施站、重庆北站和成都东站

●到桂林、南宁方向

可乘坐C5610次到武汉站后,转乘G433次到桂林和南宁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