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黄冈6铁路项目纳入省铁路网发展规划

黄冈6铁路项目纳入省铁路网发展规划

2014-06-09 02:50: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冈城铁将延伸至英山、罗田

本报讯(记者 黄敏)武冈城铁即将开通,武汉与黄冈之间有了第一条直通的铁路线。昨日,记者获悉,武冈城铁延伸至英山项目已纳入《湖北铁路网发展规划(2013-2030)》,建成通车后,不仅解决了英山、罗田两地手无寸“铁”的现状,还可以和安庆、黄山对接,抵达杭州。

黄冈市运输部门负责人介绍,武冈城铁通车后,将构筑黄冈新的交通网,形成新的交通圈。城际铁路将与现有的省道、国道进行对接,继而辐射沿线团风、浠水等县市区。目前,黄冈市正在做黄冈城铁圈发展规划,涉及到铁路、公路、县乡道以及人流、物流的全方位对接。

目前,武冈城铁延伸至英山项目正式纳入了《湖北铁路网发展规划(2013-2030)》,规划线路起于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终点站黄冈东站,向东北方向经过罗田、英山,与随麻安铁路(湖北随州至麻城、罗田至安庆铁路)共线进入安徽安庆,并与长三角城际网规划中的安庆—池州—黄山—杭州城际线沟通,从而形成一条武汉至皖江城市带的旅游观光城际铁路。线路在黄冈境内全长91千米,投资规模106亿元。

据悉,此次黄冈市一共有京九客运专线(阜阳至九江段)、随州至麻城至安庆铁路、武汉新港疏港铁路(唐家渡港区铁路)、武汉至合肥高速铁路等六个项目被纳入规划。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