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女学霸被9所国外大学录取

美女学霸被9所国外大学录取

2014-05-20 02:08:41 来源:长江商报

孙丽在尼泊尔孤儿院当志愿者。受访者供图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侯庆 徐妤函)成绩全年级第一;雅思考了7分;面试20分钟,全程用英语回答欧洲次贷危机,中国政府该吸取什么样的教训这样高大上的问题;热衷公益活动,还到国外支教……近日,武汉纺织大学美女学霸孙丽,连续收到9所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悉尼大学两专业同时录取了她。

今年22岁的孙丽,是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学生,成绩一直很突出,尤其是英语。

学习英语,孙丽的诀窍是厚着脸皮,去外语学院堵外教,大声和外教说话。

选择出国留学,孙丽一共申请了12所学校,共收到9所学校的10封录取通知书。

能收到10封offer,孙丽觉得除了成绩好,更重要的是个人综合素质,尤其是她当志愿者和在国外支教的经历。

虽然成绩好,但孙丽不喜欢被人称为“学霸”。在她的理解中,学霸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扑在书本中”。而她热爱学习,也热衷公益,在养老院当志愿者,周末组织同学到东湖公园捡垃圾。2013年寒假,她还去尼泊尔的孤儿院当爱心志愿者,到幼儿园教中文。

面对9所大学,孙丽选择了爱丁堡大学,学习碳管理专业。“这是新兴的课程,在中国也很有市场。”孙丽希望将来自己能成为一名碳咨询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