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下周一武汉11景区免费游

下周一武汉11景区免费游

2014-05-14 02:08: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华中旅游博览会18日在汉举行,“中三角”旅行社首次亮相

华中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华旅博会”)将于18日在汉举行,设立8大主题活动,7大展区,并将免费派送万张景区门票惠民。据了解,本届展会除了全国24个省份及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参展外,还有近百家“全国百强旅行社”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点旅行商家来汉采购。

■本报记者 罗义

展会概览

全国24省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本届华旅博会将在国博中心B1、B2展厅进行,展出面积为1.5万平方米,展商约800家,参展类型包括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车船公司、旅游媒体、旅游商品企业、旅游管理和服务机构,以及各类旅游新业态等。

展会共设美丽中国之旅、国际及港澳台、智慧旅游、旅游传媒创意策划、旅游现场交易、航空及车船、旅游商品共七大展区。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东、广西、浙江等全国24个省份的旅游机构或企业参展。境外有韩国、突尼斯、法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此外,还有近百家“全国百强旅行社”和美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点旅行商买家前来参与。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本届华博会参观人数将超2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近3万人次。

除举行专业展览外,从5月18日至30日,将陆续举办供应商与买家对接、旅游卖场优惠周、网络博览会等8大主题活动。

优惠活动

万张景区门票免费派送

今年展会适逢“5·19”中国旅游日(下周一),为突出旅游惠民的主题,本届华旅博会对公众免费开放。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多种形式的优惠和抽奖活动。比如,咸宁市的6家温泉景区就将集体亮相,反季促销,推出温泉优惠年卡,房间打折;恩施大峡谷将拿出百套价值千元的情侣礼包,举行互动抽奖;神农架机场8日已正式通航,游客凭武汉至神农架的机票,只需加100元,即可换购神农架景区全票等。

此外,武汉东湖磨山、十堰武当山、恩施大峡谷、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景区,将提供近万张门票现场派送。其中,武汉除黄鹤楼、武汉植物园、东湖游船等景区门票打折外,还发起“5·19中国旅游日武汉市民免费游”活动,参加活动景区有黄陂区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农耕年华、锦里沟、清凉寨、云雾山等11家。

区域合作

中三角四省签“互送百万市民畅游”协议

华旅博会已举办6届,每届都有创新。本届在旅游主题活动设计、展销惠民等方面作了尝试。值得一提的是,“中三角”区域旅游单位将首次在华旅博会集体亮相。

省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张珉介绍,本届华旅博览会将有来自中三角四省省会城市的政府有关负责人、旅游部门负责人,就共同推进中三角无障碍旅游、促进旅游市场互动展开探讨。

期间,湖北、安徽、江西、湖南4省的308家旅行社组建的中三角旅行社联合体大联盟将正式成立,签订“互送百万市民畅游中三角合作协议”,并上线推出中三角旅游电子商务宝典(武汉站),包括35条中三角互动游精华产品线路和若干产品惠民政策。

此外,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重点旅行商买家团,都将前来考察和采购湖北旅游精品。湖北高铁地位日益凸显,也使国内旅行商纷纷看好“灵秀湖北”。华旅博会期间,江西、湖南、浙江、广东、重庆、天津等地的百强旅行社,也将前来参加考察采购活动。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不仅前来参展,而且还将借助这一专业展销平台,进行自我推介。

“与往年以展为主不同,今年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展带销,首次在展览期间进行旅游线路特价销售。”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陆令寿介绍,展会期间省内7家星级旅行社将在展会现场以全年最低价销售上千条旅游线路,包括出境游、国内游和省内游。

专家建言

塑造长江经济带旅游高地

中三角四省旅游资源总量虽然在全国处于中游水平,但放在共处的长江经济带却各有特色,且资源互补性较强,特别是“中三角”间的名山、名楼具有较强的联动优势,是长江经济带其他城市所不具备的 。中三角旅游资源联手,无疑有利于品牌的共推与共创。

“最终还需落实到管理及创新营销上。”湖北省旅游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马勇认为,中三角旅游资源联手营销有利于品牌的塑造及推广,但绝不能仅停留在平台的建立上,更不能仅将目光锁定在四省之间游客的“轮游”上,而是首先要放在长江经济带来塑造旅游资源高地,将各自的旅游名片擦得更亮,从而形成辐射效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