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今后每年可改装豪车1.5万台

武汉今后每年可改装豪车1.5万台

2014-05-09 02:09:44 来源:长江商报

全球百强汽车零部件企业伟巴斯特生产线。本报记者 王筝 通讯员 张敏 摄

长江商报消息 豪车定制改装等三大汽车项目在汉开工、投产

定制改色、改漆、改排气……最快到明年8月,湖北的豪车玩家将可以到沌口对汽车进行个性化改装。改装品牌包括捷豹、路虎等。该豪车定制改装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改装车辆1.5万台。此外,在武汉落户的伟巴斯特汽车天窗项目今年产量预计可达到30万套,约占全国700多万套市场需求的5%。

昨日,九鼎豪车定制改装博览中心、东江阀业汽车电磁阀类生产基地两个项目在武汉开发区开工,全球百强汽车零部件企业——伟巴斯特集团武汉汽车天窗生产基地在武汉开发区正式投产。

■本报记者 熊丽 通讯员 张敏

武汉每年有2-3万豪车车主“求改装”

湖北九鼎集团豪车定制改装博览中心项目由武汉巴博士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兴建,占地137亩。公司于2011年12月与德国巴博斯公司签订了捷豹、路虎改装品牌“斯达泰克”的全国独家代理。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彭训超介绍,武汉每年有2-3万豪车车主有改装的需求,这一新兴市场在国内还属于培育期,未来前景巨大。北京等城市已有类似产业,武汉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华中首个最具规模的豪车改装产业园。独家签约品牌捷豹、路虎的车主可以享受各类定制改装服务,其他品牌的豪车可以改车饰等外部环节。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集豪车定制改装、展示、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豪车定制改装国际博览中心。项目一期开工面积达11万平方米,计划2015年8月竣工。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改装车辆1.5万台,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税收近亿元。该项目的落户,将填补武汉开发区在汽车改装、汽车博览领域的空白。

伟巴斯特“天窗”今年可达30万套将占全国市场5%

目前在中国,每3辆汽车中就1辆装配了传统内藏式天窗或全景天窗。在国际汽车制造商中此比率更高达至1/2。

伟巴斯特市场主管潘晶介绍,伟巴斯特占全球汽车天窗份额的50%以上,去年,伟巴斯特在全球销售了940万套天窗,其中有430万套在中国生产,集团加速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扩张步伐。

昨日,伟巴斯特在华第九家汽车天窗生产基地正式在武汉投产。工厂投资约220万欧元,为神龙、通用、雷诺等公司配套,预计其2014年的汽车天窗产量可达到30万套,约占全国700多万套市场需求的5%。到2018年实现汽车天窗年产量达到77万套,届时伟巴斯特中国年产值将达10亿欧元。

未来3年,随着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东风雷诺、东风新能源汽车、东风史密斯等一批整车企业建成投产,武汉开发区整车产能将提升到250万辆以上。

“汽车电磁阀”项目投资3亿达产销售收入将达10亿

高速电磁阀广泛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目前主要依赖进口。武汉东江阀业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批量生产汽车高速电磁阀的内资企业,在武汉开发区建有工厂,并为神龙、东风乘用车、吉利、一汽等整车企业,美国康明斯、博格华纳等全球发动机、变速箱系统制造商,三一重工等国内外工程机械厂家提供配套。

武汉东江阀业公司在开发区凤凰工业园投资3亿元兴建汽车电磁阀类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8000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