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少女”迫使可口可乐停用问题食品添加剂

“美少女”迫使可口可乐停用问题食品添加剂

2014-05-08 02:42: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倩雯 实习生 赵霞 陈甜)美国一名高中女生在网上发起联合署名运动,成功迫使世界最大饮料生产厂更换食品添加剂。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基于消费者的关注,将于年底前全面停止在饮料中使用BVO(溴化植物油)。BVO是一种将植物油溴化后制成的食品添加剂,可在柑橘味道饮品中起稳定剂作用,令果汁和水更易混和。但研究人员发现,人体长期摄取BVO,会导致记忆、神经和皮肤问题。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将改用乙酸异丁酸蔗糖酯或三松香酸甘油酯作为替代品,这两种物质为口香糖常用添加剂。

2012年,美国一名高中女生在期刊中发现,能量饮品中含有BVO,这位“美少女”以日本及欧盟已禁用BVO为由,在网上发起联署运动,要求百事可乐佳得乐弃用BVO,获20万人联署响应,迫使百事可乐在去年宣布停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