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不坚持服用调脂药 心梗风险可能被“拉高”

不坚持服用调脂药 心梗风险可能被“拉高”

2014-04-21 02:54: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聂文闻)血脂异常的市民,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他汀类药物,可大大降低猝死率,每天最低仅需5元。昨日,在汉召开的中部心脏病学会议上,一些专家担忧,血脂异常人群庞大,但坚持服用该药的市民极少,心梗、脑梗风险极可能被“拉高”。

高血脂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很多人每年体检,却很少关心血脂指标。”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廖玉华教授说,体检表上,正常人群血脂指标不应超过3.1mmol/L,冠心病患者则应降低至2.6mmol/L以下,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最好控制在2.0mmol/L以下。“指标每下降一个单位,死亡率下降23%。”

他汀类药物则是公认有效的调脂药物,能降低人体L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患冠心病的危险性。

廖玉华建议,市民最好关注体检报告血常规中的LDL-C水平指数,如果超过安全范围,可通过饮食调整,或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