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省12处重大隐患过半涉及油气管道安全

我省12处重大隐患过半涉及油气管道安全

2014-04-20 07:39: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输油管道被占压

天然气管道防护不足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日前,省安委会公布了今年第一批省级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涉及武汉、荆州等8个市、州及其下属县(市),主要有油气管道、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等类别的12处隐患,年内须整改完毕。12处隐患中有7处涉及油气管道安全,主要是建筑物占压了输油管道,或是天然气管道安全防护不足。

这些隐患分别是,在襄阳市襄城区余家湖街赵庄村,襄阳聚安福铸业有限公司租赁湖北华电集团襄阳发电有限公司场地进行机械加工,其厂房圈占输油管道约50米;荆州市沙市区柳垸二路,荆荆输油管道被多家餐馆占压;钟祥市胡集镇农贸市场占压输油管道;沙洋县沈集镇,4处民房和1处膏粉厂违法占压输油管道;武穴市赛洛天然气有限公司内放空立管高度不足1米,与民房间距不符合要求;嘉鱼县官桥镇、经济开发区内,武深高速公路、工业园区道路与武赤线天然气管道形成多处交叉;巴东县野三关镇福娃娃幼儿园围墙占压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部分建筑物与管道中心线安全距离不足。

涉及道路交通安全两处隐患: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凤莲大道全段,减速设施和交通标志不全等;建始县红景公路红岩寺镇至景阳集镇路段,道路两侧的防护设施、交通标志等缺失。

剩余3处隐患:鹤峰县五里坪革命旧址连片木质房屋,消防设施不足;宜昌供电公司葛雁高压线影响葛洲坝通航安全;荆州吉安商贸有限公司烟花爆竹仓库建筑结构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