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怕游客太多难招架 赏花景区喊纠结

怕游客太多难招架 赏花景区喊纠结

2014-04-20 07:39: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推“小众游”抢市场 普通景区玩个性

五一临近,黄陂云雾山盛开的杜鹃花。本报记者 孙辰 摄

本报讯(记者 罗义)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以赏花为主的景区在不愁客源的欣喜中却略带一份“接待能力有限”的担忧。不过,这种担忧却令不少普通景区羡慕不已,不得不打差异牌,推出兴趣、个性类“小众旅游”,试图在五一旅游市场分一杯羹。

赏花景区最怕游客排队等吃饭

昨日,记者在云雾山核心景点花洋看到,团游、自驾游等客流叠加,只要是景区能驻足的地方,都变成了人和花的海洋。

一位来自岳阳的游客说,相比传统景区,更爱野性一点的自然景区,打算把黄陂木兰景区群走个遍。该景区负责人介绍,相比清明小长假15万人次的游客量,预计五一也差不多,目前景区床位基本预订完,除本地游客外,湖南、河南、江西等周边省市游客呈逐年增加趋势。

省内一家赏花景区负责人欣喜中略显担忧,景区有车位2000多个,床位500左右,但一天涌来两三万人,最怕的是游客排队等饭吃,接待能力将再次接受大考。

普通景区推“小众”游揽客

热门的赏花景点人满为患,景区“难以招架”,反倒令普通景区羡慕不已。

面对春游市场,木兰天池凭借老镇、古村、旧楼、石屋等资源,请来当地民俗专家客串导游,推出“小众旅游”的“‘木兰外婆’文化游”,活动包括聆听“木兰传奇”、探访“外婆故居”、研习“木兰武术”等,给游人提供更多选择。

而位处罗田的薄刀峰景区,则借助自然野生兰花资源,推出野生兰花品鉴游。该景区负责人介绍,罗田为野生兰花之乡,薄刀峰为重要观赏景区,分布野生兰花品种25个,相比其他赏花景区的驻足观赏,寻觅兰花可让游客收获意外惊喜。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舒伯阳认为,“小众旅游”既满足了不同兴趣、个性化群体的旅游需求,也是对“大众旅游”的丰富和细化。

■相关新闻

第七届华中旅游博览会5月开幕

省内多家景区

近万张门票将免费派送

本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程芙蓉)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第七届华中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18日-2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华博会搭建标准展位650个,参展商覆盖国内大多数省份和20多个的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现场,参展的旅行社将提供上千条价格优惠的旅游线路,省内多家景区将提供近万张门票,用于免费派送和抽奖。

此外,现场还将设立美丽中国之旅、国际及港澳台、旅游传媒创意策划、旅游现场交易、 航空及车船主题、旅游商品等七大主题展区,方便市民按需选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