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商竞相升级无理由退换货时间

电商竞相升级无理由退换货时间

2014-04-16 02:12: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从7天拉长到30天,或引发新一轮服务竞争

本报讯(记者 常燕)7天无理由退换货已经不算什么,继淘宝推出“超七天退货服务”后,昨日,电商平台京东宣布家电产品实行“30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售后政策,这是目前各大家电零售渠道所罕见的高规格售后标准。同时,京东还宣布了五一家电大规模促销活动,其狙击苏宁、国美五一大促意图明显。

新消法于今年3月15日起实施,强制规定消费者网购依法可享7日内无理由退货。此前,天猫、京东等B2C大型网站早已实行7日内无理由退货,但以个体卖家为主的淘宝、拍拍等C2C网站能否执行新消法规定值得担忧。

好在今年315前夕,淘宝宣布推出高于新消法标准的“超七天退货服务”,首日1.5万卖家承诺15天退货服务,淘宝网上共386万商品提供七天以上退货服务,覆盖了淘宝九成商品。

有电商人士透露,虽然国家出台了“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强制规定,但从厂商角度来说,家电退换货非常繁琐,运输成本高,而且大多商品已经安装使用了,因此很多家电零售商并不愿意退换货,以至于政策执行不太到位。

业内人士分析,京东将无理由退换货的期限拉长到30天,无疑将引发新一轮的服务竞争升级。

相关新闻

京东确定纳斯达克上市

本报讯(记者 杨金金 常燕)昨日,号称京东金融第一款“超级理财”的产品“京东8.8”正式发布,号称“2014年化8.8%”。业内人士提示,8.8%并非年化收益率,而是每个季度将基金资产的2.2%定期支付给投资者。如果收益没达到8.8%,基金公司将定期自动免费赎回基金,将现金支付给投资者,而投资者的基金认购份额自动缩减。

同日,京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确定上市地点为纳斯达克,代码为“JD”,此次IPO拟募资15亿美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