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套牌车司机酒后冲岗 车内还有套假警服

套牌车司机酒后冲岗 车内还有套假警服

2014-04-04 02:27:57 来源:长江商报

前日,交管部门开展酒驾整治,25名司机被查出醉驾。通讯员 邓钢摄

长江商报消息 交警夜查抓获26名酒司机,其中25人属醉驾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焦艳 邓钢 熊宇峰)前晚,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酒驾整治,一晚上26名司机因为喝酒开车被查获,其中25名司机的血检值超过了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一名职业司机喝酒后开套牌车,遇到交警检查时,冲岗逃跑被民警截停,在车内,民警还发现了一套仿制的警服。

喝酒后开套牌车冲岗

前晚,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段智迪带领民警肖伟、代能胜与多福路警务站进行交巡联勤,开展夜间盘查。晚上8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鄂AV67XX”的红色小轿车,从沿河大道集家咀方向开过来,段智迪发现车牌字体有点不对劲,示意司机靠边停车。

司机向某一边靠边,一边说:“我不会跑,不会跑,配合你们。”但说着,向某突然向左打方向盘,踩油门准备逃跑,被站在车前的两名交警截停。

向某下车后,眼神飘忽,浑身酒气。段智迪通过查询对比发现,车辆的前牌照是假的,后牌照是一辆货车牌照。

随后,民警对向某进行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56.9mg/100ml,属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将向某送到汉阳医院醒酒,其血检值为114.76mg/100ml,醉驾成立。

车内还放着一套假警服

检测完醉驾,民警又在车内发现了一件警服和对讲机,通过警服上的警号查询发现,制服、警号均为仿制。

昨日,在醉驾中心,记者见到了司机向某,他一直捂着脸。向某称,他今年37岁,是一名司机,当晚在沿江1号和朋友喝了点白酒,他开的这辆车后面的货车牌照是捡的,前牌照是按照货车牌照做的,以逃避交通违法。

向某说,看到交警,自己一下就慌了,把刹车踩成了油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交管部门介绍,向某醉驾,将处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1—6个月拘役处罚;驾驶套牌车,向某还将被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

急着去医院看朋友,公司老总醉驾

前日晚被查的25名醉驾司机中,还有一位公司老总。

前晚9时42分,在硚口区航空路二层,一辆车牌号为“鄂AS0734”的黑色奥迪车从武昌方向开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司机张某的的吹气值为142.2mg/100ml,民警将张某送至汉阳醒酒中心,其血检值为140.93mg/ml,属于醉酒驾驶。

今年55岁的张某是湖北省工业建筑总承包集团某公司老总。张某称,前日晚,他因为应酬喝了二两白酒,吃完饭后司机已经回家了,自己急着赶往同济医院看朋友,所以开着车出来了,“抱了侥幸心理,想着自己不会那么倒霉被交警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