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石门峰扫墓 顺便看“梵高”

石门峰扫墓 顺便看“梵高”

2014-04-04 02:27:57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梵高”坐在轮椅上。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10余国艺术家携作品来汉参展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张蓓)“梵高”坐着轮椅也来到石门峰!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件逼真的雕塑作品。昨日,首届“梦想与生命”国际艺术作品展在武汉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中国等10余个国家的著名艺术家携60余件作品参展,为武汉的清明节献上一场艺术视觉盛宴。

开展后,台湾著名雕塑大师朱铭的雕塑作品《太极起势》吸引不少人驻足,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据悉,这是朱先生的艺术代表作,作品曾历经台湾、日本、美国和欧洲大型艺术馆展览,今后将落户武汉,成为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的镇园之宝。

“树上停了几只要飞的大鸟”,荷兰艺术家尼尔斯用废钢铁做的装置艺术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有的市民看了以后建议,若能将武钢、武船等企业的废钢铁用于城市雕塑,一定会给武汉带来变废为宝的新艺术观念。

据了解,本届国际艺术作品展将持续到10日,从绘画、雕塑、大地艺术、装置、摄影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地探索和表现梦想与生命的深刻内涵、内在联系和人生意义,弘扬中国梦正能量。前往石门峰扫墓的市民可在清明期间一睹国际当代艺术独特的魅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