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这司机,缓刑期间还敢醉驾

这司机,缓刑期间还敢醉驾

2014-03-29 01:51:40 来源:长江商报

26日晚,高某吹气值显示为89.7毫克/100毫升。武汉醉驾中心供图

长江商报消息 为武汉首例,车主已被刑拘,将面临至少4个月拘役处罚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张鹏 徐飞)去年7月,男子高某因醉驾撞上护栏,今年3月被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2个月。没想到,判决下来不到1个月,高某再次因醉驾被民警查获。昨日,武汉市交管部门介绍,高某是该市首个醉驾缓刑期间再次醉驾被抓的司机。

醉驾不到100米就被抓

今年39岁的高某,是小东门某国有企业员工。26日晚8时左右,武昌交通大队民警在中山路小东门路口开展酒驾整治,高某驾驶一辆灰色小轿车,从螃蟹岬往小东门方向驶来。

交警将高某拦下,进行吹气检测。“他一下车,就一个劲儿说对不起。”交警介绍,高某吹气值为89.7毫克/100毫升,超过醉驾标准。民警立即将高某送往汉阳醒酒中心进行抽血检测,其血液内的酒精浓度为102.8毫克/100毫升,醉驾成立。

高某自称,当日18时40分,他和同事在单位附近的饭馆吃饭,用小玻璃杯喝了二两白酒。19时50分吃完饭后,他在马路上拦的士回家,但是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拦到。于是,他回到单位拿车钥匙,开自己的车回家。但车还没开到100米,就被交警查了。

抱侥幸心理醉驾,自称再不开车

在醉驾中心,高某一直说自己驾照忘带了,以前从未喝酒开车。但民警发现,早在去年7月11日,高某就因醉驾在同一地点撞上护栏。

高某说,去年7月11日晚11时30分,他喝了点酒,从单位开车回家,经过中山路小东门路口时,因前面的小车急刹车,自己也跟着刹车并向左打方向盘,结果撞上了护栏。经检测,高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9.16毫克/100毫升,超过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

今年3月3日,武昌区法院判处高某拘役2个月,缓刑2个月,罚款5000元。同时,交管部门对高某做出吊销驾照,5年禁驾的处罚。

目前,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武昌区法院将依法撤销其缓刑,将其收监。去年的违法行为将执行原判刑罚,待法院再次判决后,依据判决结果执行处罚。交管部门介绍,高某至少面临4个月拘役。

昨日,记者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见到了高某,对自己的行为,他深感后悔,说话时还不停抹眼泪。高某说,自己知道不能开车,但侥幸心理作祟,战胜了理性,自己有可能会因此丢了工作。拘役结束后,他会将车卖掉,再不开车。

■释疑

为何没有处罚无证驾驶?

“高某持河北保定驾照,第二次醉驾被查时,驾照仍在暂扣期间,未被注销。”醉驾中心民警介绍,因此高某不构成无证驾驶,但此次高某的驾照将在7天内被注销。

■提醒

查处酒驾力量无处不在

交管部门提醒,武汉市的“天眼”、“卡口”、“便衣民警”等查处酒驾的力量无处不在,将全天候、全路段查处酒驾,希望司机朋友不要抱侥幸心理,做出违法行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