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新素质实践行”今年面试改机试

“创新素质实践行”今年面试改机试

2014-03-26 02:05: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活动前200名武汉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考仍然加5分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通讯员 龚伟 实习生 孙红玲)昨日,武汉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今年,武汉应届初中毕业生“创新素质实践行”活动名列前200名,中考可加5分,计入高中招生总分,列为高中招生录取依据。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实践行”作品评选由原来的纸评、面试调整为网评、机试。

今年的“创新实践行”活动要求,学生作品创作者不得超过3人、研究周期不少于3个月,获推荐资格的作品在校内公示3天后,要在4月9日前统一上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另外,作品内容一律不应含有学生个人信息的文字或图片。

“创新实践行”参评作品分为文字、发明创造和信息技术等三类。评选鼓励创新实践,学生可通过社会调查、发明创造、信息技术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

“与传统的面试相比,网评和机试更加公开、公正。”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网评、机试工作由武汉市教育局统筹,武汉教科院参与。4月中旬,组织对初中毕业年级学生作品进行网评;4月下旬,组织前200名入围学生机试。

今年,武汉还将把中小学生参与“创新素质实践行”活动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小学生在《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册》中体现,初中生在“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维度中呈现,高中生在“个性与创新”指标中落实。

据悉,整个市级评选工作拟在5月上旬全部结束,评选结果将通过武汉市教育局政务网(www.whjyj.gov.cn)发布。

■机试测试点

测试点设在武汉市各区,由区教育局指定辖区具备条件的学校具体承担。各区确定的测试点(学校)名单,以书面形式同申报材料一并报送。武汉化工区、东湖风景区、武汉外校美加分校入围学生统一到洪山区参加机试,武汉外校、市常青第一学校入围学生统一到江汉区参加机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