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江汉民意街“爱心银行”迎来首批“取款者”

江汉民意街“爱心银行”迎来首批“取款者”

2014-03-20 01:10: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余启兰 通讯员 朱素芳 毛芸)壮大志愿者队伍,将时间存入爱心银行,但只存不取的状态影响了志愿者的积极性。昨日,江汉区民意街的“爱心银行”时间兑换积分,积分兑换成礼品模式迎来首批取款,志愿者彭凤珍来到社区,从自己的“爱心银行”存折里用70小时的服务积分,兑换了一袋10公斤的大米。

2007年,江汉区开始试行推广“爱心银行”,鼓励70岁以下的低龄老人和中年人帮助高龄老人,志愿者们将服务时间“储蓄”起来,日后等自己老了需要帮助时,可以随时“支取”时间,享受他人提供的服务。

55岁的彭凤珍是舞台社区的低保户。两年前,她加入“爱心银行”志愿者队伍,每隔一天就帮85岁空巢老人黄丫丫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如今,她的“爱心银行”存折上已存下280多小时。昨天,她用70小时的积分“兑换”一袋大米。

江汉区民意街负责人表示,“爱心银行”只存不取的现象会影响志愿者的积极性,通过兑现物资的形式,鼓励志愿者“取款”,兑得越多,奖励越多。“凡在一年里兑时超过100小时积分的志愿者,还将成为星级志愿者,接受街道志愿者加油站的额外奖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