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聚美优品推8大措施定真品神针

聚美优品推8大措施定真品神针

2014-03-17 10:25:39 来源:

电商"30天无条件退换"远超"消法"新规

315前夕,实施了20年的消法进行了更新,新"消法"规定:网络、电视、邮购等方式销售的商品,消费者可以在七日内无理由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在残酷的行业竞争中,电子商务行业的行业标准远远高于这个水平,"30天无理由退换货",这在化妆品电商聚美优品已经执行了一段时间。随着30天无条件退换货的展开,记者体验了以聚美优品为代表的电商公司在消费者权益方面进行的各种办法。

315当天,中国最大的垂直化妆品行业电商公司聚美优品全面开放,仓储物流管理体系,客服体系、品牌授权体系以及保险理赔体系等8大保真措施通过讲解、参观的方式向公众展开,这次以透明的方式面对公众开放,被业内认为是聚美优品正面回应杜绝假货的无声行为。

长期以来,各种电商公司均受到来自各界的假货质疑,把公司全面对公众开放,用透明的行为面向公众表达什么才是真相是这次聚美优品开放日的主要目的。"互联网的精神开放、透明,我们和其他公司一样常常遭遇假货的质疑,我们以前的策略是'正品说话,无需解释',我们虽然用正品获得了几千万的用户,但是我们发现还是有很多误解让我们遭受质疑,所以这次我们干脆开放给大家看,我们如何用八大体系炼成真品,而这八大体系我们一直都在做。"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表示。

从去年8月到现在,已经有超过2000万化妆品在真品联盟验证下,销售出去了。"长期以来,真品联盟的防伪码体系一直在中国质量万里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监管下,由第三方平台独立运行,并在100多个化妆品品牌和合作下进行,这绝对不像外界传言真品联盟是聚美优品内运作,这个联盟独立,同时这也是开放平台,不仅仅面向各种化妆品品牌开放,同时也面向其它电商平台开放,我们一直期待更多的化妆品品牌以及电商加入该体系接受用户的检验"。中国质量万里行负责人刘大平表示。

随后在真品联盟防伪码、打假基金、30天无条件退货体系,千余家品牌授权体系等各种体验中,聚美优品的真品之路徐徐展开。在参观中一条完整而严谨的真品体系后,聚美优品向假货谣言宣布了一切真相。

"长期以来,电商的成长非常艰难。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商业格局,打破了很多老格局,我们一直想和线下共赢,但是一直没被理解,所以我们和很多电商公司一样经常遭黑,我们十分清楚真品是企业的生命线,但竞争对手和我们一样清楚。在未来,我们希望行业之间不要互相打架,能精诚合作,共同做大行业"。刘惠璞表示。

相关新闻

聚美优品8大措施定"真品"神针

1:在中消协、中国质量万里行的监管下,联合百家化妆品品牌成立真品联盟,推出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防伪码体系;

2:聚美优品推出的业界最高服务标准"30天无条件退换货"

3:中华财险全程承保100%正品;

4:聚美优品成立了5000万元打假基金,进行赔付;

5: 包含供应商在内的第三方轮值监测供应链系统,定期对于供应链进行监测,确保正品;

6:品牌授权体系,聚美优品为中国化妆品电商获得品牌授权最多的公司;

7:聚美优品建立假货举报体系,为消费者网购保驾护航

8:聚美优品支持真品联盟推出公益组织中国首个化妆品安全研究中心,定期发布行业化妆品安全使用指导报告,对于化妆品安全进行监测并为用户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