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电信首个“智慧街道”亮相武昌

武汉电信首个“智慧街道”亮相武昌

2014-03-07 02:32:53 来源:长江商报

智慧医疗终端能将人体脂肪信息传送到智慧医疗云端。本报记者 熊子熙 摄

长江商报消息 有人翻围墙,监测软件将弹框报警;探测器可自动监测火警

本报讯(记者 常燕 通讯员 徐东东)有人翻围墙,街道监控室的三维地图和视频监测软件将弹框报警,社区住户失火,探测器“闻到”烟雾、“看到”火光光源,系统将发出声光报警讯号,同时,街道三维地图上还将显示火情地点、发生时间,指引消防车走小区道路可直达失火地点。

近日,武汉电信“智慧街道”项目在武昌区凤凰城启动,装上各类探测器、光纤传感器、三维地图防入侵预警等新型街道管理系统的社区,立马变身全能型的“贴身保姆+保镖”。

“智慧街道”的核心是建立一套智慧政务服务系统。积玉桥街道人士表示,辖区2000多个探头组成多级天眼网。街道在一些社区的墙上设立了光纤传感装置,一旦有人“越界”,街道监控室的三维地图上会立刻弹出视频,小区视频监控探头会自动对准“入侵者”。街道工作人员可实时跟踪,如果是小偷,可以在第一时间跟踪抓捕。

“智慧街道”还可以实现家居生活智能化,如实时体检、医生远程看病,只要在家里装了监测设备,在自己的手机客户端上,就能检测家里PM2.5、甲醛指数以及家里灯光、插座、空调等各种能耗指标,以便降低能耗、健康生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