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热天等车被暴晒,一窝蜂追车跑,这些问题都要解决

热天等车被暴晒,一窝蜂追车跑,这些问题都要解决

2014-03-07 02:32: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公交办邀网友为武汉公交建言

■本报记者 徐靓丽

昨日下午,武汉市公交办邀请网友参加武汉公交运营服务征求意见座谈会,网友将归纳整理的62条意见交给武汉市公交办,并就热点问题与武汉市公交办、武汉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会上,武汉市公交办主任金文胜表示,会将与网友座谈这一良好沟通方式坚持下去,争取半年举行一次。

车站没树荫乘客一溜儿排电线杆旁

网友“文侠”:曾经看到过一个现象,大热天公交站没候车亭,恰好站牌附近有根电线杆,乘客们排成一列在电线杆的阴影里等车。如果实在因为道路狭窄、安全等原因无法设站亭,也可以考虑跟园林部门合作,通过绿化形成自然的树荫供乘客等车。

金文胜:在有条件修建站亭的地方都会修建组合式新式站亭,与其他部门的合作也会尽量想办法。同时,为了改善乘客的候车条件,今年将在二环线内合适的地方,新增千个公交候车坐凳。

公交靠站没规律乘客前后跑着追车

网友“甄荣”:有次534路停在徐东大街徐东一路站靠后的地方,一名女乘客往后跑的时候,一辆后来进站402路停在了该站最前面,搭402路的乘客又集体往前跑。可以学习外地,在站内给不同线路划定停车点。

金文胜:划定停车点有难度,目前只能将有足够条件的公交站点设置成双排港湾站,分流车辆停靠。今年将严格要求司机,如果因为车辆多而停在停车区外,只要没出站,有乘客要求上车,司机必须“二次进站”让乘客上车。

轨道交通是方便同线公交也很重要

网友“武汉新一代”:现在武汉轨道网络正逐步搭建,但公交、轨道各有优势,尤其是从一站直达、票价上,公交可能依然是很多乘客的选择,希望在结合轨道对公交进行调整的时候,慎重缩减公交线路长度。

金文胜:与轨道一号线重复度高的508路、与轨道二号线重复度高的715路、与轨道四号线重复度高的540路都没有被“砍掉”,一则考虑到价格因素,二则考虑到要作为轨道的应急线路存在,这也是今后调整的重要参照。

让LED屏给乘客提供更多便利

网友“兵哥哥”:车内、站台上的LED屏其实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比如车内的LED屏可以提示“下一站是哪里”,这样对有听力障碍以及外地乘客很有帮助;而候车亭的LED屏则可以显示每趟公交末班车到底何时发车、是否发车等信息,这样可以极大地方便乘客候车,还可以提示时间、天气。

金文胜:网友的建议很好,另外,部分乘客发现屏幕时钟时间不准等问题,会进行核实、调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