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湖灯会 周末迎客6万人次

东湖灯会 周末迎客6万人次

2014-02-17 01:34: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罗义 李爱华 通讯员董宇杉 吴昊)元宵节过后,按照民间传统说法是年过月尽,但灯会现场依然热度不减。据统计,东湖灯会亮灯后第一个周末持续入园人数近6万人次,创造了东湖地区大型活动的新高。2月15日,东湖灯会登央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晚间新闻均对灯会进行了报道。

记者在现场发现,老人或以家庭为主的出游人群居多,在持续的66天里,东湖灯会将陪伴市民度过这个美丽的春天,不得不说是春季家庭出游的好去处。

在现场,记者发现相比开幕首日,前往的人群发生了些许变化。开幕首日,主要以情侣等年轻人为主,而昨天主要以老人或家庭为单位出游的人群居多。错峰观灯会,成为老年人和带小孩家庭的选择。

77岁的陈爹爹推着老伴从粮道街赶到灯会现场,禁不住地对灯会发出赞美的感慨。陈爹爹的老伴三年前因为腿骨折了,一直坐在轮椅上,陈爹爹就担负起了照顾老伴的责任。老伴提出想看灯会,陈爹爹二话没说,就带着老伴坐上573路公交车直奔灯会现场,现场工作人员为其提供购票入园便利。

在整个灯会现场,最大的热点是不得不提的5D激光秀,晚上六点半的时候,在景区鲁迅广场上,早早地吸引了黑压压的一批人驻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