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风雪天 以下路段请慢行

风雪天 以下路段请慢行

2014-02-12 01:38: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未来一周3场风雪,本报联合交管部门盘点“易结冰路段”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张鹏 徐宏)昨日,武汉最低温度-6℃,今日开始的未来一周内,将迎来3场风雪。针对冰雪天气可能给市民的出行造成的影响,本报联合市交管部门,盘点“武汉易结冰路段”。

“桥体悬空,周围空气流通快,热量散发得也快,碰上雨雪天气,气温下降,桥面比普通路面更易结冰。”交管部门表示,城区内最容易结冰的路段就是桥梁。如过江通道: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白沙洲大桥、天兴洲大桥等处。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特别是清晨和晚上时段,在桥梁上行驶时,都应减速,切忌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盘或突然加速,应握稳方向盘匀速前进,尽量减少变更车道及超车次数。

目前,全省高速高炉已经恢复正常通行,汉十高速靠近襄阳,十堰段,沪渝高速鄂西段(利川-长阳),因气温低,较其他高速路段更易结冰。

同时,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注意,沪渝高速鄂西段即使在不下雨,不下雪时也会结冰。因此处是长下坡,货车行驶时常踩刹车,为防止高温刹车失灵,装有水箱往刹车片处洒水,水滴到路上容易结冰。

江城易结冰路段

过江通道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白沙洲大桥、天兴洲大桥;
武昌东湖路的双湖桥、白沙洲大桥的引桥、卓刀泉立交桥、东湖梨园路段等处;
汉口竹叶山、后湖、建设大道双墩至营房村段、长丰大道立交桥古田四路一侧等处;
汉阳江汉二桥上下桥、江城大道、琴台转盘等处;
其他路段三环线文化路立交桥、汉施公路朱家河大桥,以及武汉经济开发区黄陵大桥等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