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年涨不涨薪?包工头跑招聘会摸行情

今年涨不涨薪?包工头跑招聘会摸行情

2014-02-08 01:23: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罗婷)昨日,在起点人力市场,记者遇到了朱中亚,他正在与几个前来找工作的人聊天,寻找合适的工人。

朱中亚是个包工头,老家在天门,目前在武汉承包了几个工程,大年十五过后,手上的3个工地就要开工,“怕有的工人不来,先招几个备用。如果能招到合适的,手上的人多了,我考虑再多接几个工程。”

转人才市场还有个好处,就是让朱中亚衡量今年的工资水平,涨还是不涨。他告诉记者,去年工价普涨,来人才市场对比了一下,回去给每个钟点工每天工资涨了20元,达到150元一天。

朱中亚介绍,自己主要招小工,就是工地上搬砖、搬水泥的工人,一般将物流行业招聘的搬运工薪资作为参照。在起点人力市场转了一上午,朱中亚心里有了底,今年大部分物流公司与去年相比工资水平差不多。他得出了结论:今年工人工资不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