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首页 | 实时播报 | 活色生香 | 长江商报拍客 | 午后浏览 | 美图精选 | 图片故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频道 > 图片故事 > 成都一高富帅卖保时捷 被3个买家活埋

成都一高富帅卖保时捷 被3个买家活埋

2014-01-28 10:09:45

1月27日消息,20多岁的许先生不仅在外省有事业,还有一辆价值300余万元的保时捷轿车。因资金周转问题,他打算卖车。正巧这辆车被人看中,而就在卖车过程中,他被买车的3人用电棒击晕,随后还被拉往偏僻地方活埋。因为装死,许先生最终躲过一劫。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涉案3人是通过百度贴吧认识的,而且其中一人还是外省人,居住在陕西咸阳。记者调查后发现,个别贴吧已经悄然变成了现实犯罪的虚拟联络站,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在贴吧里找“同伙”。据了解,3人都是80后,主谋陈某以前是一名网店经销商,效益最好时曾月入20万元,最后因赌球输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一屁股债。看到许先生发布的卖车信息后,陈某便动了歪脑筋。在网上发帖并找来了两名陌生人吴某和张某当帮手后,陈某等人计划并实施了这一次抢劫,因为许先生看到了陈某的样子,他便动了杀人灭口的心思。

26日上午,许先生来到高新区中和派出所领回被警方追回的车辆,回忆事发过程,他仍有些惊魂未定。许先生说,去年12月23日,他将出售车辆的信息发到了网上,“27号的时候有人联系我,让我30号出来面谈。”12月30日上午,许先生按约带齐了证件和所有手续来到武侯区某广场,“买主”一行3人也随后赶到,其中一名年轻男子自称是个富二代,另外一男一女自称是他的员工。令许先生赶到疑惑的是,尽管是冬天,但这3人从头到尾打扮得过分“严实”,面容都被口罩和化妆品掩盖了,显得有些神秘。虽然心存疑虑,但为了做成买卖,许先生还是耐心陪着对方试车和检修。双方最终以230万元的价格成交。随后,买方自称住在环球中心附近的宾馆里,要求许先生开车前往拿钱,等到了环球中心地下停车场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原本谈笑风生的3个买家突然变脸,并拿出尖刀架在了许先生脖子上。

在强迫许先生说出了身上银行卡的密码后,3人用电击棍将他击晕,并把他扔到了小车的后备箱内,随后3人驾车来到高新区中和辖区成仁路边的一个偏僻地方。此时已是下午5点左右,3人将许先生从后备箱内拖出后用汽车防尘布裹了起来,接着又将他抛入一个专门倾倒渣土的基坑内。眼见许先生没有动静,几人便找到铁铲将周围的渣土填入坑内,直至将他完全掩埋起来,3人才驾车逃离了现场。实际上,许先生早已醒来,为了求生,他假装昏迷直至感觉对方已经走远。接着,许先生便在渣土堆里挣扎,因为面部被汽车防尘布隔绝,留有空气,再加上土层只有约半米深,经过40分钟左右的努力,他终于爬出了渣土堆。

高新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但嫌疑人一伙反侦查意识极强,并未留下过多线索,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直到今年1月,一名文姓男子来到成都市车管所给一辆保时捷车上户时,警方才发现这辆车正是许先生被抢的那辆。

警方立刻控制了文某,并对其展开调查。文某自称是一名二手车交易商,这辆车是一名男子以50万元的价格卖给他的,而且他已支付了10余万元的定金。根据文某的描述,卖车男子和许先生见到的买家样貌极其相似,通过文某,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陈某及其同伙吴某和张某。随后,陈某和吴某相继被控制,今年1月24日,最后一名嫌疑人张某在陕西咸阳被民警挡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