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号文件公布 两条主线布局农业股

一号文件公布 两条主线布局农业股

2014-01-20 02:50: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农业股有望成为近期热点,迎来交易性机会。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

华龙证券研究员刘喆认为,整个农业行业的投资逻辑主要沿着两条主线:环境友好型农业服务概念和农业循环经济概念。

申银万国认为,可从“生态农业”和“新型农业体系”两个角度布局2014年一号文件:申银万国指出,结合生态农业的实现要素,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布局:一是“减少污染、降低投入”,包括生产低毒高效农药、化肥,可降解膜及节水灌溉设备等厂商,如长青股份、金正大、金发科技、利欧股份等;二是开展循环经济,实现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的企业,如韶能股份、龙力生物等;三是“低投入,高产出”,进行育种技术、饲料研发和农产品深加工的企业,如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唐人神、东凌粮油等;四是土壤修复及检测企业,如永清环保、聚光科技等。

申银万国分析,从新型农业体系建立的角度看,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布局:一是受益土地流转加快,企业可以扩大农业经营,如辉隆股份,或是拥有农地、林地资源的企业价值重估如亚盛集团、永安林业、福建金森等;二是受益经营规模化的农机企业,如一拖股份、新研股份等;三是受益农村金融改革,持有农商行的企业,如杉杉股份、两面针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