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民警扮成清洁工 抓获七旬盗车贼

民警扮成清洁工 抓获七旬盗车贼

2014-01-17 03:28: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家国)“我偷了56年,没被人抓住,今天我服你了!”72岁的“老贼”徐某,再过手瘾,盗窃一辆高档自行车时,被扮成清洁工的民警抓获。16日,徐某蹲在菱角湖万达广场警务服务站墙角处发出哀叹。

去年12月2日,家住汉口天门墩的胡某将一辆电动车停靠在菱角湖万达广场西南处,约30分钟后,当其从商场出来时,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

菱角湖万达广场发生多起类似这样的盗窃案,民警轮番布守,却不见贼影。

连日来,警务服务站民警许泽宏,化装成清洁工拿着扫帚沿着广场自行车停靠点清扫烟头垃圾,突见一头发花白的驼背老头,沿着广场西南处车辆停靠点晃来晃去,眼神时不时瞟瞄自行车。过了一会,果然,见四周无人,老头解开上衣衣扣,从左肋处掏出一把大夹钳,快步靠近一辆高档自行车,猫腰剪断车锁,推着自行车转身即逃。许泽宏丢下扫帚快步拦住去路,老头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清洁工是一名便衣。

经审查,72岁的徐某系武汉人,自16岁便拜师学偷技,从未失过手,现在不愁吃喝,只因不偷手有点痒。据其交待,他不同年代均用不同作案方式,现年纪大了,化装成散步老头,也引不起他人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