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汉阳高铁站落户蔡甸具备全面启动建设条件

汉阳高铁站落户蔡甸具备全面启动建设条件

2014-01-10 03:03: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一直悬而未定的汉阳火车站将选址蔡甸凤凰山。昨日上午,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参加人大蔡甸代表团审议时透露,汉阳新高铁站已确定选址蔡甸。武汉市人大代表李涛建议将地铁4号线向前延伸到蔡甸凤凰山。

武汉市人大代表、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透露,汉阳新站落户蔡甸凤凰山已基本确定,全区已做好准备,具备全面启动高铁建设的条件。新汉阳火车站将成为武汉西部的综合交通枢纽,在省际铁路方面,主要承担西安―武汉―福州等方向的铁路通道始发终到列车和通过列车;在省内铁路方面,主要承担武天(武汉―天门)、武潜(武汉―潜江)等方向的城际铁路,今后可吸纳西安的游客来汉旅游。

市人大代表李涛表示,现有通往蔡甸的地铁规划方案是,24号线从蔡甸柏林至新汉阳火车站,再与11号线对接,通往武昌。“我们蔡甸人的出行习惯是从汉阳到汉口,如果24号线与11号线对接,就意味着刚上车几分钟就得下车换乘,几十万人每天出行都将面临不便。” 李涛说,“希望能把地铁4号线的终点站前移。”地铁4号线二期从武昌火车站到汉阳黄金口站。如果能将终点站前移4公里到凤凰山,将实现4号线和24号线的直接对接,串起三大火车站。

武汉市长唐良智说,汉阳新站选址蔡甸,经过了多次论证,已确定没有问题,下一步将加快汉阳新火车站的建设。地铁4号线向前延伸到汉阳站正在研究方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