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肾结石:盲目喝水不可取

肾结石:盲目喝水不可取

2014-01-08 03:12: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中心医院 综合一科 程杨

肾结石以青年男性居多,多半是发生了绞痛或者血尿之后才来医院急诊的。很多人觉得得了肾结石,不停喝水就可以排干净。其实并非所有的肾结石都可以靠喝水排出体外,有的结石并不适合大量喝水,结石能否排出关键还要看结石的大小和位置而定。

一般来说,对于较小的结石,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如果当结石直径超过1厘米时,结石便对泌尿系统造成较大的压力,甚至引起肾积水。这时如果患者盲目多喝水,会加剧症状。

肾结石发作时呈刀割样痛,可放射到大腿、腹股沟等部位,有的导致血压下降、恶心呕吐。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出现血尿、尿路感染、肾萎缩、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饮水少虽然是肾结石形成的主要原因,但是也不可盲目饮水,应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