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明晚去江滩看焰火 这样走最方便

明晚去江滩看焰火 这样走最方便

2013-12-30 02:30:14 来源:长江商报

明晚8时至11时三处公交临时站点

制图 徐五峰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徐飞)明晚9时到9时25分,武昌江滩将举行焰火晚会,焰火绚烂,但扎堆出行必然拥挤。武昌交警支招,公共交通最经济又高效。

乘坐地铁公交最方便

市民看焰火,首选的交通方式肯定是乘坐地铁前往,地铁2号线积玉桥站距离武昌江滩仅600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若乘坐地铁4号线可至洪山广场转乘2号线前往武昌江滩。需要提醒的是,活动当天地铁延时,末班车开车时间延后至晚上11时。

同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也是非常方便的,在和平大道沿线管制期间,公交车、出租车正常通行,市民依旧可以乘坐 511路 、 514路 、530路、 539路 、 542路 、 584路 、 606路 、 607路 、 717路 、 729路 、 804路 、 11路 公交车在积玉桥公交站下车。

同时,晚8时至11时,活动周边安排了三处公交临时站点,方便回程市民转乘公交。

驾车出行绕行及停车提示

对于需要自驾出行的市民,由青山方向至临江万达观看焰火晚会的车辆,可以将车临时停放在临江大道新生路路口向青山方向道路两侧。由长江大桥方向至临江万达,可以将车临时有序停放在临江大道大桥下以南道路两侧,步行前往中心区域预计20分钟。

在活动举办期间,需通行临江大道、和平大道等活动管制区域的机动车,建议在下午5时至11时,绕行友谊大道、中山路、武珞路、张之洞路、解放路。

需进入临江大道沿线小区的机动车,允许临时依次有序停放在临江大道新生路路口向青山方向道路两侧,以及临江大道中华路以南道路两侧至活动结束;需进入和平大道管制路段沿线小区的机动车,可绕行友谊大道、中山路、公平路、积玉路、尚隆路至各小区,另允许临时依次有序停放至友谊大道道路两侧至活动结束。

交警同时建议,患有呼吸道疾病和眼疾市民尽量远离焰火中心燃放区观看,或乘坐轮渡至汉口江滩观看为佳。

■相关新闻

4号线站层布置不同,换乘别“犯蒙”

本报讯(记者 彭为)昨日,武汉地铁4号线开通第二天,洪山广场站、中南路站两大换乘站十分繁忙。从开通两日情况看,因为中南路站比较小,导乘信息也易懂,换乘很顺畅。而洪山广场站,因为站内面积大,形状也不是很规则,“犯蒙”的更多。现场,乘客询问最多的仍旧是如何换乘到自己想去的线路。其实,只要了解两个站的布置,就清楚如何换乘了。

洪山广场站一共有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即进出站、购票的地方,不乘车。地下二、三层为站台层,即上下车的楼层。其中,地下二层布置的两条线路分别为2号线往金银潭站方向、4号线往黄金口站方向。地下三层,则布置着2号线往光谷广场站方向、4号线往武汉站方向。

而中南路站一共只有两层。地下一层为买票、进出站的站厅层;地下二层为上下车的站台层。也就是说,地下二层布置着2号线、4号线共4个方向的4条线路。4条线路并成一排,有两个候车区,一个候车区是4 号线往黄金口站方向、2 号线往光谷广场方向,另一候车区是4号线往武汉站方向和2号线金往银潭方向。每个候车区两边都是地铁线路,不能直接穿越,所以,当需要去换候车区乘车的时候,要先坐电梯上站厅层再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