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汉企造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合龙

汉企造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合龙

2013-12-20 02:12: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彭为 通讯员 刘家华)昨日10时30分,京福高速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安徽铜陵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顺利“合龙”,这座由武汉中铁大桥局建设的桥梁首创4项国内外领先技术,该桥主跨603米,超过了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主跨504米),刷新了公铁两用大桥跨度世界纪录。

铜陵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全长51.2公里,其中,跨江主桥全长1290米,塔高212米,主跨630米,为世界同类桥梁跨度之最。

承担该桥施工的中国中铁大桥局项目负责人刘幸福介绍,主跨采取四项国内外领先技术:首次采用全焊桁片式钢桁梁,首次在铁路桥上采用正交异性钢箱桥面结构,首次在铁路桥上采用钢绞线斜拉索,首次采用具有组合功能的阻尼装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