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加20元保险就可“插队” 360代买火车票引争议

加20元保险就可“插队” 360代买火车票引争议

2013-12-18 01:42: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前晚,360春运回家平台推出提前30天代买火车票业务,比火车预售期还要早10天。旅客如果还购买20元保险,预售期一到就可“插队”买票。对此,网友看法不一,有的认为能买到票多花20元也无所谓,也有人质疑这是“网络黄牛”,通过卖保险盈利。

记者登录体验发现,360的代买火车票服务有普通乘客和VIP之分,选购20元的交通意外险才可升级为VIP服务。而VIP可以享受的是,“预售期第一时间极速优先处理订单,提供人工退票。”不过,对于代买火车票,360表示不能保证一定有票,如果没票会马上退款。

对于360的代购业务,网友也有不同看法。有网友认为,这就是变相的“黄牛”,电商利用技术优势“插队”,并从保费中盈利,还是自己等到预售期抢票靠谱。也有一部分人的看法是,春运一票难求,能买到回家的车票多加20元买保险不算贵,总比从“黄牛”手中买,或者最后买不到坐飞机回家要强。

铁路部门认为,这些电商抢票首先“插队”就有失公平,而且资金账户等都存在安全隐患,也有可能是炒作,获取点击量和人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