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7岁新星就任奥地利外交部长

27岁新星就任奥地利外交部长

2013-12-17 02:12:08 来源:长江商报

库尔茨(右)。

长江商报消息 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新一届政府16日在维也纳的总统府宣誓就职。

新一届政府内阁共有16名成员。社民党领导人法伊曼和人民党领导人施平德勒格继续担任总理和副总理。外交部长一职由曾任内政部国务秘书的塞巴斯蒂安·库尔茨接任。现年27岁的库尔茨由此成为欧盟成员国中最年轻的外长。

就职仪式结束后,法伊曼率全体内阁成员回到总理府,并召开第一次内阁会议。

社民党和人民党在9月30日举行的大选中保持议会第一和第二大党地位。本月13日,法伊曼和施平德勒格完成组阁谈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新政府未来5年将致力于巩固财政,于2016年之前实现结构性赤字为零的目标。

库尔茨属奥地利人民党,是政坛新星,但他被指缺乏外交经验,未必能胜任外长职务。库尔茨2009年已是人民党青年部主席,2011年出任移民融合事务部部长,成绩受到肯定,他在学校内指派亲善大使协助国内不同国籍人士对话与融合,今年9月以高票当选国会议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