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现代领军韩系增长 自主品牌销量持续下行

现代领军韩系增长 自主品牌销量持续下行

2013-12-17 02:12: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汽协发布11月汽车销量

本报讯(记者 李淼)上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统计发布11月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全国乘用车市场11月共计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16.08%,其中,北京现代与十月份相比,销售量呈两位数增长,领军韩国车增长。自主品牌市场继续小幅下跌,“救世主”观致开始撒网江城。

现代领军韩系车增长

从去年日系车市场份额出现下滑以来,韩国车在华犹如异军突起,快速吞食日系车军团丢失的大块“蛋糕”,即使是日系车在近期呈现出明显的增长态势,依然难抢回韩国车已经蚕食的市场。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十一月份共计销售6.61万辆新车,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居于第五位,与日系车相比,仅次于东风日产的9.08万辆,远超于一汽丰田的4.61万辆和广汽本田的4.49万辆。

“目前武汉已经有八家北京现代4S店,汉阳的华星鸿泰店是我们的销售龙头,一个月一般能有三百多台的销量,而像我们一个月一般都可以销售两百多台,即使是比较差的店,一个月也能有一百多台的销量。”北现华星天佑店一名负责网络销售的工作人员表示。

按照这名工作人员的说法,北京现代在武汉汽车市场的销量一个月会有将近一千六百台左右,“前不久上市的名图刚到武汉就能走七八十台的销量,马上到年底,销售情况将会更加好”。

自主品牌寄希望年底冲刺销量

日系车对中国汽车市场造成的影响不仅是韩国车的快速增长,他们的快速回暖也间接导致了自主品牌近期一直呈现出低迷态势,市场份额连续下滑。

上周,自日内瓦车展以来备受国际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中国品牌观致汽车正式登陆武汉市场,因其强大的设计队伍和对产品技术质量的高标准为社会所关注。

据介绍,在观致汽车登陆江城以前,武汉华星天佑店就已经有几辆观致展车,其主打车型观致3在观致首家经销商——武汉观远开业以前就已经被预订了四五辆。

“这款车我个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性价比很高,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做到了接近欧洲车的标准。”华星天佑店的一名销售顾问表示,“接下就看消费者们接纳度如何,像现在4S店还没开业,就已经签了几单合同,我觉得之后的销售情况会更显乐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